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我有一顶警帽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这一天,微信做了一个活动:只要在朋友圈@微信官方留言想给要一个圣诞帽,微信官方就给你的头像带上一顶卡通的圣诞帽,一时间,朋友圈里被要圣诞帽的留言和带圣诞帽的头像刷了屏。

kdjIAorO..jpg.jpg

民警巡逻

和所有的女孩一样,我爱美,在我衣柜的最上层,摆着很多顶帽子。帽子对我而言不仅有实用的功能,还有装饰的作用,我有夏天的遮阳帽,冬天的毛绒帽,有几顶俏皮的鸭舌帽,还有骑马时带的酷酷的牛仔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几顶深蓝色的警帽!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式样,春秋是布面,冬天是呢面,夏天是网面,与众不同的是,在正中最醒目的位置,一枚银白色的警徽闪闪发光:两束长长的麦穗托起万里长城,长城上面,是五星闪耀下的天安门。

v9yEeOL0..jpg.jpg

公安民警

17岁那年,我考上了警校,第一次带上了警帽,大家叫我“预备警官“。为了能真正带上这顶帽子,21岁的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名警察。我们带警帽的时候,一般是执勤、集会等较为正式的场合。每当我穿上警服 ,把头发高高束起一个马尾,对着镜子把帽子端端正正的带在头上,内心有一股“不爱红妆爱武装的”豪情,走在街上,惹的路人纷纷侧目。即便是上班多年后的现在,只要我穿上警服带上警帽,仍会不自觉的挺直脊梁,注意言谈举止。这是多年老师、领导教育的结果,更是心中的一份情怀使然:“既然头顶警徽,我代表的就是警察和国家,带上了这顶帽子,就扛起了职业的责任,这是我的选择”。所以,警帽是我最喜欢的帽子。在别人要求送圣诞帽的时候,我在朋友圈里写下:“我有一顶警帽,这是我过最好看的帽子,就不劳烦别人给我送了”。

nGEB6ufi..jpg.jpg

公安民警

因这份情怀,我的警校同学大多都选择了当警察,哪怕是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这份情怀,我的同事们,寒冬腊月,在街头执勤;酷暑炎炎,在路口指挥交通。因为这份情怀,一旦有大案要案,我们多少天都不能进家门也无怨无悔。前一段十九大安保,我们整整46天没有假日,吃住在单位,大家开玩笑:“如果要算加班费,我们这样工作要拿多少加班费啊“!说归说,就是没有加班费,我们依然却依然坚守一方土。曾听一位老刑警这样说“每当案件的疑团被一层层剥开,犯罪分子认罪伏法,就好像钓鱼高手经过了很久的守候,大鱼终于咬钩被拽出水面,这种感觉,爽啊”!我记得,同事们曾一起肝肠寸断的送别因公牺牲的战友;我也还记得,我们在十分危险的现场互相帮助;我更记得,我们在加班后的深夜同吃一碗泡面!这种除暴安良后的成就感、兄弟姐妹间的深厚情谊、甚至愿意为了职责不惜牺牲生命的勇敢,在这个偏向用利益来衡量得失的时代,如果不是有家国情怀的人,又怎么能做到呢?每个人的人生都由一个个片段连接,一份份体会融合,我觉得,这份工作给我的每一个片段都精彩,每一份体会都感动!感谢警察这个职业给了我们这些珍贵的东西,构成不一样的人生。

OVWYJ6UQ..jpg.jpg

公安民警

十九大安保之后,为保证双节前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我的同事们经过了短暂的休整,又投入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几乎每个晚上,同事们都要带上警帽走上街头巡逻清查, “平安夜”、“圣诞节”这两天任务更是繁重,经常要到23点之后才能收队。走在冬天的夜,气温零度以下,寒风吹得耳朵疼,路边的腊梅开了,寒风同样送来了幽幽清香。看着盏盏窗口透出温暖的灯光,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守护的生活,美好的生活。用我们的辛苦,换来万家的平安,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用过分渲染,虽然辛苦,但却是职责所系,在选择警帽的那一刻,我们就接受了全部的苦难与欢乐!

我有一顶警帽,这是我带过最好看的帽子,因为它顶着警徽,担负着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帽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