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须水分局推出多项科技便民举措 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dJLV8HMP..png.png

须水分局推出多项科技便民举措 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李太浩)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投入15万元资金研发购置设备,并对辖区内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了银行式便捷、高效、有序的自助服务。

据介绍,须水分局今年购买了自助服务机、身份证办理自助照相机、临时身份证制证机等设备,市民可以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像打印户口本、户籍证明、关系证明、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及身份证照相等业务办理效率有了明显提高。另外,考虑到现下流行的移动支付确实让群众的生活高效而便捷,须水分局还专门开通了支付宝支付业务。

QZVwzcft..jpg.jpg

须水分局推出多项科技便民举措 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须水分局分针对市民需求的热点、难点,相继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

1、通过社区民警的走访和反馈,对辖区内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因各种原因不能亲自前往公安机关窗口办证办事的,须水分局专门购置身份证离线采集仪,主动组织户籍民警到辖区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单位开展上门服务,办理居民身份证,并在出证后送证上门。

2、考虑到辖区大型工地众多,工人们请假难,办证难的问题,分局主动组织民警深入“四个中心”、市民行政服务中心等大型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办公,为务工人员提供身份证异地办理、暂住证办理等业务。

3、考生作为特殊群体,为确保不影响考试报名,分局户籍为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主动和省厅、市局联系,缩短出证时间,确保考生在七个工作日拿证。

4、在辖区宾馆入住的群众,因身份证丢失不能正常办理入住手续的,分局治安部门在24小时内为其出具身份证明,确保群众及时入住。

5、针对有可能大批量办证的学校,要提前与学校沟通,预约办理,错峰办理,避免“堵车”现象发生。

6、积极梳理,主动作为,解决户口疑难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须水分局 便民举措 特殊群体 上门服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