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男子欠账装穷 账户查封“现行”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泓毓 吴佳茹)下岗再就业贷款是国家给予下岗职工的一项专项无息贷款资金,获嘉县的下岗职工马某竟然把这种国家给的褔利当做天上掉下的馅饼。

马某是获嘉县的一名下岗职工, 2015年,马某打算在获嘉县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贷款,为了找到担保人,马某承诺其朋友解某,如果给他进行担保,将会给其高回报。解某给马某做了担保人,马某贷出贴息贷款10万元。贷出款后,马某将10万元贷款交给其侄子放入了一家非法集资公司,来赚取高利息。谁料想,这家公司因非法集资被取缔。这笔贷款到期后,马某一直未偿还,担保人解某替马某还款3万元,解某向马某要求偿还该笔费用。马某称非法集资公司被取缔之后侄子就跑了,自己也无力偿还该笔费用。解某将马某起诉至获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马某应归还解某追偿款3万元。判决生效后,马某仍拒绝履行义务,谢某向获嘉县法院申请对马某进行强制执行。11月20日,经执行干警的突击查控,发现马某名下有存款,便在第一时间冻结并通知了马某,一直哭穷的马某无话可说,只得履行判决义务。

本想赚高利息的马某竹篮打水一场空,利息没拿到,还要偿还担保中心的10万元贷款,解某作为担保人不但得不到高回报,还要承担连带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欠账 账户 查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账不还上了曝光台 "老赖"忙主动履行义务

    王警官,我今天就去法院交执行款,你们赶紧把它(曝光信息)删除了吧!”日前,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办公室接到了一名老赖的电话。

  • 欠账不还上了曝光台 "老赖"忙主动履行义务

    “王警官,我今天就去法院交执行款,你们赶紧把它(曝光信息)删除了吧!”日前,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办公室接到了一名老赖的电话。

  • 新乡红旗法院执行威慑 三年欠账一朝和解

    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一纸“和解协议”,促使被执行人忙还款。

  • 父子各欠各的账 执行父亲未果抓住儿子

    2017年9月22日凌晨,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在集中执行活动中,按照百度云的提醒,将在金融执行组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的儿子李某某顺路捎带拘传。

  • 欠账不还法院有招 “老赖”两架飞机被没收抵债

    本是开航空俱乐部的老板,自己可以驾驶飞机在太空自由翱翔,却因为公司资金周转不开欠了一屁股外债,导致变成“老赖”无法再坐飞机。9月18日,当山阳区人民法院将该“老赖”的第二驾飞机运抵焦作后,这起借贷案件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而飞机作为被执行标的物在我省尚属首例。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 推诿一年被迫还款

    11月15日,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如吉庭长一行驱车260公里,再次来到河南睢县建设银行支行,将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的基本账户予以解冻。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 推诿一年被迫还款

    11月15日,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如吉庭长一行驱车260公里,再次来到河南睢县建设银行支行,将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的基本账户予以解冻。

  • 法院冻结账户查封房产 被申请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被申请人杨某、贾某及河南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杨某、贾某二人系夫妻关系,该公司系二人所有)被荥阳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房产两套,汽车五辆并冻结三人在多家银行的存款后,迫于压力,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 经商违约丧诚信 虚拟账户现原形

    判决生效后,吴某未按生效判决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徐某向桐柏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向其发送执行通知书时,吴某保证当月月底付清款项,期限已过,吴某再次失约。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忙还款

    “张法官,你看能不能先把我的账户解冻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到法院”。2017年1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账户冻结后,王某慌忙打来电话表示还款意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