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 推诿一年被迫还款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李如吉)11月15日,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如吉庭长一行驱车260公里,再次来到河南睢县建设银行支行,将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的基本账户予以解冻。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该砼业有限公司的两起案件,在执行干警的强力推进下终于了结,被执行人陆续履行案款63万余元。

2010年6月,申请人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与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水泥供应合同。截止到2015年3月18日,该砼业有限公司共下欠申请人货款1274032元。经多次催要未付。2016年9月,申请人将该砼业有限公司推上法庭。案经辉县市法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砼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15日前支付申请人40万元;2016年11月30日前支付申请人30万元;余款2017年1月18日前全部付清。

2016年10月26日和2016年12月1日,因该砼业有限公司未按协议履行案款,申请人立案两起,要求对其强制执行。李如吉庭长承办该案后,不辞辛苦,先后多次驱车三个半小时赶往睢县,与被执行人的负责人沟通此案的执行。但该公司一再推诿,拒不主动履行案款。在劝说、教育无效后,2016年11月法院依法将该砼业有限公司纳入全国被执行人失信名单库;并于2017年1月将其在建设银行的基本账户予以冻结,当时账户余额仅300多元。上了失信名单的该砼业有限公司,因其企业声誉下降、往来资金不能正常运转,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在其苦苦支撑10个月后,终于将案款全部付给了申请人。11月13日,申请人向法院出具了同意结案的手续。法院解除对该公司基本账户冻结的同时,也将其失信黑名单屏蔽。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企业被纳入失信名单库后,法院可将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其他方式予以公布;同时,应当将其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其予以信用惩戒;应当将其名单信息向征信机构通报,并由征信机构在其征信系统中记录。其法定代表人及高管人员亦在出行、高消费等方面受到限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企业 账户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工贸行业安全检查组58个、216人次,共检查工贸企业531家,发现问题和隐患5629条,行政处罚3.5万元,停产整顿企业18家,关闭取缔企业5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2家,隐患整改率为88.90%,集中整治了一批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工贸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结后忙还款

    近日,西峡法院通过冻结失信企业银行账户,促使企业快速履行还款义务。7月12日上午,申请人张某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在法官的见证下领取了180万元的执行款,并给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 郑州发布信用联合奖惩“清单” 明确守信失信行为和激励惩戒措施

    守信个人将被优先录用,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守信企业将被优先考虑,而失信惩戒对象将无缘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担任相关职务。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的联合激励、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我市梳理形成了《郑州市守信联合激励清单》和《郑州市失信联合惩戒清单》。

  • 苹果中国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

    就在谷歌因逃税在欧洲被四处围堵时,近日,其对手苹果(中国)公司也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并被罚款5万元。库克曾对中国媒体表示,“中国将成为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将

  • 苹果中国子公司成严重失信企业:罚款5万元

    苹果电子被列为严重失信企业的原因是其2014年《财务状况》、《批发和零售业商品购进、销售和库存》报告中的数据存在较大差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七条。

  • 法院冻结账户查封房产 被申请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被申请人杨某、贾某及河南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杨某、贾某二人系夫妻关系,该公司系二人所有)被荥阳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房产两套,汽车五辆并冻结三人在多家银行的存款后,迫于压力,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 经商违约丧诚信 虚拟账户现原形

    判决生效后,吴某未按生效判决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徐某向桐柏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向其发送执行通知书时,吴某保证当月月底付清款项,期限已过,吴某再次失约。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忙还款

    “张法官,你看能不能先把我的账户解冻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到法院”。2017年1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账户冻结后,王某慌忙打来电话表示还款意愿。

  • 银行账户被冻结 老赖主动来还款

    近日,失踪多时的“老赖”徐某主动找到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央求道。至此,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徐某的银行账户,成功帮申请人曹某要回了执行款。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公司”主动履行义务

    一“老赖公司”银行有存款却不依法执行,法院依法冻结其账户后,“老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主动联系申请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11月6日,申请人翟某某到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申请结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