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失信同学赖账不还中伤老友情 法院痛击老赖再获美誉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宗珂)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一种美德,当困难消减应及时兑现承诺归还借款。家住新乡县的杜某失信于曾借钱给自己的同学,成了赖账户,还伤了多年的同学情谊,实在令人唏嘘。

2013年9月,杜某遭遇困难找到在北京某部队服役的同学张某借钱,同学有难理应帮忙,张某当天便将五万元借给杜某,杜某承诺一年后还款。借款到期张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将杜某诉至法院。2015年7月新乡县人民法院判决杜某偿还张某借款5万元。

2016年5月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依法拘传了杜某。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杜某与张某通过电话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到2016年12月底将借款全部偿还。

本想着案件能顺利执结,可杜某在归还部分借款后再次“赖疾”发作。看到这种情形,执行干警决定对这个老赖下一剂“猛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两次拘传被执行人杜某,督促其及时履行还款义务,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杜某最终清偿了所有欠款。

8月24日,拿到执行款的张某特地从北京部队赶来为执行干警送锦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同学 赖账 法院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