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不怕拘留查封车辆 抓老赖打“七寸”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2016年4月,被执行人甄某驾驶机动三轮车与申请人凌某驾驶的轿车相撞,造成申请人凌某车辆受损。在这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新乡市公安局交警巡逻警察支队下达《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执行人甄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申请人凌某无责任。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故申请人凌某诉至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红旗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执行人甄某赔偿申请人凌某损失3.2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甄某迟迟未履行,申请人凌某向红旗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张晓萍立即向被执行人甄某发送传票及执行决定书。因被执行人长期不在家,传票无法送达,执行法官只得多次电话联系甄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8月2日上午,在法官频繁的电话催促下,被执行人甄某来到红旗法院。但不论法官怎样释法说理,被执行人甄某始表示自己没有钱,名下也没有财产。问及如何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甄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不断的要求与申请人协商还款数额。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且在法官不厌其烦的释法工作下,被执行人甄某都不肯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

拘留期间,张法官多次赶往拘留所,对被执行人进行法制教育,将被执行人目前现状进行分析,明确说明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受到的限制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导致的严重后果,一番苦心却收效甚微,被执行人依然不愿履行义务。

一时间,张法官很是苦恼:这被执行人上了失信人黑名单也不觉得丢人,拘留也还是不还钱,不怕丢人不怕拘留,那他到底怕什么呢?张法官细致研究卷宗,多番向知情人进行询问,将自己当做被执行人代入案件,将案件从头至尾在脑海中放电影般重演。在偶然看到某案件被执行人因黑名单无法升职出任分公司法人的案例时,张法官灵机一动,受此案件启发:既然你耍赖不怕丢人不怕拘留,那就冻结你的银行账户,查封你的车辆,不能送货做生意看你还能不能这么淡定!

张法官这一招还真灵,失去了做生意资本的被执行人甄某寸步难行,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变,没几天就将执行款全额履行到位,该案件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拘留 查封 车辆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心存侥幸赖账 闻听拘留立马还款

    近日,新乡红旗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最大限度的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人民法院的强大震慑力。

  • 光山法院:雇员因工致伤残 雇主拒执被拘留

    雇员在施工中不慎触电致九级伤残,获得赔偿后雇主却不愿履行,光山法院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依法将该雇主拘留15日。

  • 郏县一老赖被司法拘留后仍不还款被依法逮捕

    明明具有履行生效判决的能力却一直心存侥幸逃避执行。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引导申请人提起自诉,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狡猾的老赖最终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

  • 老汉在别家坟地盖猪圈 面临拘留拆违建

    正所谓“公道自在人心”,70余岁付某在执行局门前大呼自己冤枉时,却被知晓内情的群众在旁取笑,无奈离去。

  • 七旬老汉在他人“祖坟”上盖猪圈 面临拘留回家拆违建

    申请人张家葬着五代先人的祖坟所在地被付某一家非法占用,张某亲戚声称,对方在坟地上盖上了猪圈、羊圈,还准备盖厕所时,被他们制止了,双方争闹不休,张家姐妹将付某一家告上法庭,后巩义法院判令付某一家拆除非法建筑,并赔偿张家姐妹精神抚慰金2000元,判决生效后,付某父子仅履行了赔偿金,却未拆除违规建筑物,张家姐妹无奈申请进入强制执行。

  • 妻被拘留夫不忿被拘

    2017年7月20日,辉县市人民法院将因妻子被拘留而在电话中辱骂执行法官的被执行人李某拘留,夫妻二人将在拘留所中团聚。

  • 谎称有病躲执行 蒙混不成被拘留

    2017年9月8日早上,在辉县市人民法院的集中执行活动中,企图以有病为借口蒙混过关的老赖魏某在谎言识破后被依法拘留。

  • 怀有身孕不拘留 扣押轿车促案结

    2017年9月8日下午,在新乡辉县市人民法院当天早上的集中执行中,发现被执行人侯某怀有身孕后将其车辆扣押,迫于压力侯某的丈夫将案款交清,案件顺利执结。

  • 扶沟法院:“老赖”房屋被拍卖 拒不腾房被拘留

    在法院判决已经生效的情况下,“老赖”却拒绝腾退房屋,甚至还暴力对抗执行,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抵押物时,对拒不履行判决、阻碍执行的高某依法拘留15日。

  • 西华县拘留所:创新教育方式 开展矛盾调解

    西华县公安局拘留所积极创新拘留人员管理教育新模式,坚持“管教并举、教育为先”,主动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成功化解了两名在拘人员的宅基纠纷,清河驿乡村民王某剑送上题为“创新教育,金牌调解”的锦旗表示感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