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调解离婚儿子归娘抚养 爹反悔偷子不还被拘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吉伟立 王伟祯)9月6日,卫辉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时,因被申请执行人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生效调解书,被依法拘留并罚款。

申请人杨某与被申请人李某于2014年12月16日经法院调解离婚,达成婚生女儿由男方李某抚养,男孩由女方杨某抚养的协议。离婚后儿子随母亲一起生活,女儿则由父亲抚养,双方相安无事。后来因杨某改嫁到辉县市,李某寻思,儿子会不会遭受虐待。于去年四月初一,他带上女儿跑到辉县将儿子偷偷抱了回来。八岁的儿子突然不见了,杨某心急火燎,她首先想到报警,当地派处所以是其父亲抱走为由不予立案,精神受到严重打击的杨某,托人多次找前夫协商要求将儿子交给自己抚养,均遭到拒绝。无奈于今年6月8日,到卫辉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李某把儿子交还给自己。 

  卫辉市人民法院立案后依法启动以执行程序,先后向被申请人李某送达了执行令等手续,并对李某做工作,解释法律规定,但他拒不履行。9月6日法院执行人员送达了立即执行调解书的执行裁定书,要求李某立即执行,仍遭到拒绝。因其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法警便将其带到法院。经执行合议庭合议并报主管院长批准,依法做出对李某拘留15日罚款300元的决定,在宣布执行拘留决定时,其还试图逃跑,并声称自己有肺结核,法警随将其带到医院作了健康检查,确定其身体健康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像李某华这样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法院执行裁定,还试图抗拒执行,没有认识到自己侵犯了前妻的合法权益,亲情可以理解,但法院的调解书是要履行的,因为依照法律规定生效调解书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调解 离婚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兄弟反目成仇要欠款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月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两位亲兄弟失去了往日的和睦,为一笔三万元的欠款争执不休。经过执行干警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使得兄弟二人和好如初并将欠款还清,使得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 老城区法院送法进社区 现场调解家庭纠纷

    9月8日下午,洛阳市老城区法院法官刘磊等三名同志到老城区南门口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 “席粉红家事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为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家事审判调解工作,9月8日上午,“席粉红家事调解室”在吉利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 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纠纷缘起乱搭建 倾情调解邻里和

    9月2日(星期六)上午9时,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所长杨鹏超接到该镇外良村村民张某的电话,说他与同村王某两家因宅基地问题产生纠纷,大半年过去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请求司法所前来帮助调解。接到申请后,杨所长当即联系两名司法所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赶到外良村,对这起宅基地纠纷进行走访调解。

  • 遂平县法院:情系百姓事 一调解千忧

    2017年9月7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王丽调解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使得原被告双方因一场车祸所引起的长达四年之久涉及七场官司和两件执行案件的纠纷,全部得以妥善解决。

  • 山阳法院:法官多次温情调解 被执行人终还款

    8月31日,山阳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做工作,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 执行法官成功调解兄弟相邻权纠纷案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近日就执结了一起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既是本家自己又是近邻的相邻权纠纷案件。

  • 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纠纷缘起乱搭建 倾情调解邻里和

    9月2日(星期六)上午9时,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所长杨鹏超接到该镇外良村村民张某的电话,说他与同村王某两家因宅基地问题产生纠纷,大半年过去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请求司法所前来帮助调解。接到申请后,杨所长当即联系两名司法所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赶到外良村,对这起宅基地纠纷进行走访调解。

  • 男子屡屡毁约背信 车房均被法院拍卖

    先是借了同乡七十万不还,后签了调解书又不愿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又不配合执行,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光山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一套房产,扣押一辆车,准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 开封人民调解员出妙招 邻里矛盾巧化解

    “我自己出钱装个新自来水管道,为啥不行?!”“修老管道的钱你不出,新管道你就是装不成!”9月5日,在开封市龙亭区司法局北道门司法所的调解室里,市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司法所长朱培红和律师樊随生正在调解一起因维修自来水管道引发的邻里纠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