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公司改制更名辞员工 法院强制执行保权益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许某原为中牟县某医药公司职工,后因病治疗,在家休养。其间该医药公司改制,并以花名册没有许某为由,不再接收安置许某入职,同时不再为其缴纳社保费用。

许某通过劳动仲裁,法院一审、二审,最终判令该医药公司一次性补偿许某5.7万元,并协助为其同在公司工作的妻子办理病退、养老金、医保等手续。然而,该医药公司法院对判决书置若罔闻。

2017年3月,许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该医药公司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该公司不予配合。经过网络查控,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各种车辆13辆。执行局干警立即赶往郑州市车辆管理所查封了上述车辆,并找到该公司法人,告知其如果拒不履行债务,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降低其资质等严重后果。

8月22日,医药公司专门派人将钱交给许某,并履行了许某的其他诉求,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本案承办执行员王锡华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企业法人分立、合并,它的权利和义务由变更后的法人享有和承担。(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司改制 辞员工 法院 强制执行 权益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上半年质效考核全市第一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秋季风暴”执行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沛主持。

  • 荥阳法院:提高业务水平 化解执行难题

    为全面推进执行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质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会议由该院执行局局长马新乐主持,执行法官任明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 荥阳法院:凌晨突击执行 亮剑“老赖”不手软

    为了进一步加快“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程,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8月16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凯带领4名执行干警、法警,凌晨出击,亮剑“老赖”,对4名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行动,促使两件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 二七区法院: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一日结3案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拨打的用户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做诚实守信公民,并慎重与其进行经济来往,以免财产发生损失……”

  • 二七区法院试水网拍财产按揭贷款业务

    “我一直想通过司法网拍买套房子,但以前需要一次性付款,只能望‘房’兴叹,现在可以贷款了,我又把这件事重新提上了日程,这不,最近我正在关注二七区人民法院在网上公示的一处房产,准备出手竞拍…”刘先生兴奋的说。

  • 吉利法院召开八月份工作总结会议

    8月25日下午,吉利法院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八月份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贾广建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雷洪文就如何逐步推进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洛龙法院:“秋季风暴”第一天 结案15件

    为确保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的奋斗目标,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于2017年8月中旬至2017年9月底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秋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

  • 吉利法院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8月25日下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 吉利法院组织召开“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政法系统进基层"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活动精神,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近日,吉利区人民法院在吉利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工作推进会,吉利法院“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领导小组副组长司庆国,成员尤胜利、王璐、席粉红及吉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下辖的5个行政村、2个社区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平法院开展扶贫日帮扶工作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结对帮扶日主题活动的要求,在2017年8月26日西平县第三个结对帮扶日,西平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帮扶工作,党组成员带领相关帮扶人员到五沟营镇王阁村深入所包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宣传帮扶政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