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网红辱骂河南人案将开庭 原告呼吁向地域黑说“不”

2017-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舆论关注的“网红主播”微博攻击、辱骂河南人一案,原告方郑州市民井长水28日向记者透露,根据受理法院的消息通知,该案将在4月中旬开庭审理。井长水此间呼吁,莫让地域歧视默认“合法化”,坚决向其亮剑说“不”!

这场一度引发各界哗然的“地域黑”事件,肇始于2016年的8月14日。当天,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第八届全国电视主持新星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大学组金奖得主”的男青年胡伟,在国内著名某演员离婚消息发布后,微博发表了“某某这种女人真是不要脸,跟河南人一样”的不当言论,用侮辱性言辞针对“河南人”群体进行攻击。

梳理此前报道可见,自2016年4月起,胡伟屡屡发表针对河南人的不当言论,并频繁将各种带有辱骂和攻击性的字眼儿出现在微博中。

其中2016年4月,胡伟在微博中发布:“河南人没一个好东西,天生就知道生孩子抢劫吹牛逼。”5月21日,郑州市一服装厂突发爆炸起火,胡伟对此称:“河南人真完蛋。”特别是在上述演员离婚事件发生后,胡伟再次对河南人发表的无端谩骂,使其“一夜成名”变身网红。

面对汹涌的舆论讨伐,胡伟删除了相关微博,并称微博此前被盗,谩骂言论非其本人所发。但这一说法在愤怒的网民看来,其微博不可能长期被盗,此举无非是想逃避担责的借口。

当年8月31日,作为亿万河南人其中之一的郑州市民井长水一纸诉状将胡伟告上法庭,称胡伟在其微博中频频借助热点事件,无端对河南人这一群体反复攻击、辱骂、讽刺。对河南人的名誉、人格尊严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井长水在起诉书中要求胡伟立即删除其在新浪微博上发表的辱骂言论,并在国家级、河南省等主流媒体公开向河南人民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当年9月6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

28日,井长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如果地域歧视继续存在,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说明我们对地域歧视纠偏不够努力。“是时候也必须向地域歧视说‘不’了!这种明显搞地域歧视、脏话连篇之人,就必须向他讨要说法,而最好的武器就是法律。

“搞地域歧视,其实伤害的就是自己的同胞。‘胡伟现象’如今已并非孤例,真正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井长水说,社会舆论和司法体系一个都不能缺席,都应该关注和防止地域歧视的“合法化”。今天歧视河南人这个群体,明天或许就会歧视其他更多的群体,任其泛滥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井长水告诉记者,至今为止,胡伟一直拒绝接收相关法律文书,期间各方通过多种渠道也均未与胡伟取得联系。郑州市金水区法院法官曾专程赶往胡伟老家,在见到其父母后,其父母也拒绝签字,并拒绝与胡伟联系。

“最终,法院采取了公告送达的方式。目前,公告期将要届满。”井长水说,近日他已接到了金水区法院的消息通知,该案将于4月中旬开庭审理。

针对这起公益诉讼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委侵权法主任夏建三认为,胡的行为使井长水在内的河南人的平静生活被打乱,由几代人共同努力打造的正能量受到破坏,更使一些在外的河南人不同程度受到歧视。有的甚至不敢说自己是河南人,精神上受到打击,无形资产和财产遭受到损失。他表示,地域歧视之风亟需整治。

而胡伟对该案一直所采取的逃避态度,夏建三称,作为一个成年人做出了不当行为,就应当为其所引发的后果负责。胡伟的逃避明显不利于矛盾纠纷的解决,在一定程度上也浪费了司法资源。“希望他能勇敢地站出来,让案件能够尽快审理完毕,让纠纷得到有效解决。”

井长水还向记者透露,他一并也将新浪微博所注册的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因为,在他看来该公司作为新浪微博的所有人及管理人,就胡伟长时间、反复对河南人的言语侮辱行为放任不管,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两日来,记者多次致电受理此案的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但该院相关负责人最终回复称,因案件正在审理期间,所有信息不便对外公布。 (记者 刘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红辱骂河南人 开庭 地域黑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