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似火骄阳下的郑州供水工程人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O1O2ss7K..jpg.jpg

映象网讯 当你在空调房里,拧开家中的水龙头,享用自来水给你带来的水之甜美、水之温情、水之欢乐;当你在自来水的陪伴下舒心地享受着夏日里的多彩幸福生活;当你的习惯意识和行为越来越离不开自来水时,你可曾熟悉在骄阳下日夜奋战的供水管网建设者们,他们就是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的工人师傅们。

CWAbpvf7..jpg.jpg

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是拥有市政管网一级资质的专业供水工程队伍,共有员工200余人,承揽郑州市区各大供水管网的新建和改造任务、部分用户的报装施工、以及市区管网检测点的维护等工作。盛夏,是工程公司一年中施工最忙的季节。一连几十个工地同时施工、同时推进已经是常事。在东区龙湖外环DN1000施工现场,在南四环快速化DN800施工现场,在滨河路DN500施工现场,在郑州市侯寨水厂工程原水输水管线等诸多工地,无不是冒高温、战酷暑,如火如荼、紧张繁忙。所有参建人员不分星期天节假日,不分白天和黑夜。安全施工,湿法作业全覆盖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他们有的在施工现场被晒到脱皮,有的为了加快进度,白天挥汗如雨,晚上连夜奋战,有的为了按期进场施工,不停奔波,想方设法做好各种协调,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天气炎热加上施工机械连轴转导致故障频频,已年近退休的关爱设师傅为了及时修好设备,不影响工期,不顾曝晒在烈日下机械箱盖的滚烫,趴上去认真检修;负责市区各管网检测点维护的师傅们也是在晒得流油的马路上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还有用户报装工地的同志也是不惧烈日,汗流浃背的穿梭在各工地,再累再苦也无怨无悔……

kEBp0y6w..jpg.jpg

一串串感人的事迹,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在这如火的骄阳下显得尤为坚毅和生情!透过笔尖,透过视线,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不正是这如火的骄阳塑造了“郑水工程人” 坚强的品质。他们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甘甜雨露,滋润着千家万户,他们就是您身边的“最美供水人”!(仵慧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供水 郑州自来水公司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瑞娟给郑州供水党员上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7月6日下午15点,郑州供水特邀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60路党员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郑州市十大女杰,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郑州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曹瑞娟给党员上党课。党课由郑州供水营业处党委书记王战江主持。

  • 郑州供水克服困难做好疑难水表更换

    按照郑州供水年度工作要求,郑州今年的周检水表要求全部更换,并且重点解决疑难水表的更换。

  • 郑州供水人:用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正值盛夏,骄阳似火,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郑州的街头如同蒸笼一般!在郑州市黄河路与东三街交叉口东南角,一场漏水抢修正在紧张进行中。一群身着蓝色工装的自来水公司职工挖得挖、抬得抬、搬得搬,往来穿梭,忙碌不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