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河南长垣樊相镇:“三个宣传”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为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增强脱贫攻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长垣樊相镇将扶贫宣传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打好政策宣传组合拳,全镇扶贫政策宣传如火如荼。展现了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坚定了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营造了人人宣传扶贫政策、各个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以“理论”宣传为引领,储聚精准宣传的内力。该镇一是通过党委会、党支部会、干部职工会、群众会等形式,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惠农政策,宣传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全县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系列部署。二是通过结对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开展政策宣传,统一印制《政策汇编》、《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和《结对帮扶手册》等宣传读本、宣传单5万余份,由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向贫困群众说清、讲明、算准政策账,帮助贫困群众学习政策、了解政策、应用政策。

以“文化”宣传为核心,激发精准宣传的动力。一是开展文艺作品创作,通过征文等形式,创作一批与脱贫攻坚相关的文学艺术作品,开展摄影征集活动,鼓励摄影爱好者、广大群众用镜头扑捉身边人、身边事,聚焦身边精彩,展现贫困户生活的变化,展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抓扶贫的生动画面,展示脱贫成效。二是开展文艺节目演出,精心策划一批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快板、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采取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精准扶贫中的“两不愁、四保障”指的是什么?”、“村以前的扶贫项目有哪些?“帮扶队对你的帮扶措施有哪些”、“你认为你村评的贫困户符合要求吗?”等等在樊相镇社区、集贸市场等繁华地段,村民们正在积极参与开展的“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采取群众参与扶贫政策知识答题的形式,通过抽号答题、有奖竞答的方式,调动了全体村民主动了解政策的积极性。目前,活动取得良好开局,各村活动现场老百姓们积极参与,受到了一致好评,既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又提高了群众对扶贫知识、扶贫政策、普惠政策的知晓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推动政策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让贫困群众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以“文明”宣传为支撑,释放精准宣传的张力。一是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工作,制作大型扶贫宣传版面和政策宣传专栏,并及时公布扶贫工作信息,各村悬挂横幅,积极在全镇营造扶贫济困传统美德、振奋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的脱贫攻坚氛围。二是注重先进典型引领,不断弘扬“崇德向善、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加大对致富先进典型的宣传,通过立标杆、树榜样,先富带后富,后富学先富,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意识到自己才是脱贫致富的主体力量,让贫困群众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进一步树立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营造良好脱贫攻坚舆论氛围。

樊相镇党委书记林霞表示,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败关键在于脱贫政策的精准宣传,一定要把握住一个“魂”,一个“心”,一个“根”。即:理论宣传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灵魂,文化宣传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中心,文明宣传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基。只有准确把握精准扶贫方针政策,才能让广大干部群众做政策上的“明白人”;找准精准扶贫坐标,才能解决好精准扶贫“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把握精准扶贫主题,才能真正懂得群众所思所急所盼,群众撸起袖子干、走上致富路的劲头越来越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垣 樊相镇 “三个宣传” 脱贫攻坚 责编:魏俊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长垣县樊相镇以“三员”精神决胜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

    河南长垣樊相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11月起至2018年2月15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活动。樊相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早晚两碰头工作机制,即早上8点安排,晚5点半汇报,以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员,机关党员做好参战员,村干群众参与协助员“三员”作用发挥,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各项活动。

  • 长垣县举行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10月28日,长垣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举行了该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 长垣蒲北街道办:打通创文工作最后一公里 全面做好冲刺

    为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创文工作更有效进行,蒲北办事处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主动作为、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作风,早谋划、早动手,加大整改力度,街道党工委倡导街道党员干部当好创文“三大员”,

  • 长垣县蒲北街道办:“创文”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体现了城市气质和执政理念,是区域综合水平提升的隐形资源和软实力。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让百姓有“受益感”,“创文”的过程,也可以看作是不断地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的过程。

  • 长垣县政协组团来我县考察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7月10号,长垣县政协主席鲁玉魁带领考察团,莅临我县考察学习生态水系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雷申,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陪同。

  • 河南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这8地有暴雨

    7月5日傍晚,省气象局向郑报融媒发来消息称,郑州等地将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省气象局要求相关单位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受东移低槽、低层切变线、低空急流共同作用,今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郑州、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濮阳、鹤壁等8地区和安阳、新乡、平顶山、南阳等4地区东部及驻马店地区北部和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长垣县蒲北街道办:以载体促服务转变 党建统筹引领民生

    七一建党节前夕,长垣县室外最高温35度。在位于蒲北街道的长垣县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园内,中垣水漆公司的工人们紧张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所属的长垣防腐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支献仁说,这都有赖于蒲北街道的党员干部多方协调,为我们畅通了销路。

  • 长垣县城乡规划局莅禹考察学习“数字禹州”建设

    2月14日,长垣县城乡规划局局长刘杰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和地理信息中心、市政管线科负责人一行5人莅临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考察学习“数字禹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情况。

  • 长垣起重工业园成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摘要

  • 河南长垣县樊相镇以“三员”精神决胜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

    河南长垣樊相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11月起至2018年2月15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活动。樊相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早晚两碰头工作机制,即早上8点安排,晚5点半汇报,以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员,机关党员做好参战员,村干群众参与协助员“三员”作用发挥,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各项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