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区南关司法所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普及法律知识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gBhCznCc..jpg.jpg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荆斌)为了提升辖区居民法律知识储备,南关司法所积极谋划,推出“法律进社区”讲座活动,以法治讲座形式将法律知识配送到社区。

8月1日下午,“法律进社区”讲座活动在张家门社区举行,并在社区游园现场悬挂“法律进社区”条福,为群众普法,进行法律咨询。法律南关普法讲师团成员应邀为社区居民普法。讲座分别围绕“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与保险理赔”“婚姻家庭及继承相关法律解读”等主题展开,课件内容丰富,案例贴近实际,讲解生动有趣,分析详细到位,获得参加听讲的40余名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法律进社区”讲座活动是由南关司法所结合社区常见矛盾纠纷类型,整合多方资源为社区送上的“普法大餐”。内容包含了物权、消费、养老、婚姻、劳动保障、交通事故赔偿等8大方面,社区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讲座主题内容、时间、时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南关司法所 法律进社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七下八上”防汛期 严阵以待防地灾

    二七区国土资源局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地质灾害防治第一线,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5处,维护地质灾害警示牌13个。

  • 郑州即将出台政策助推租赁市场 长租公寓站上风口

    核心提示|昨日,大河报AⅢ·02刊发了《去年八百租单间今年只能租床》的报道,引起读者广泛关注。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郑州即将出台的租购同权政策,利于稳定租赁关系,利于长租公寓快速发展。

  • 郑州街头现“爱心零钱箱” 网友点赞:善良可以传递

    不找人借,那就得忍痛来个超额支付,有了爱心零钱箱就方便多了,希望可以保持。”  网友“少女心薯片”为郑州市民的素质点赞,认为小小的爱心零钱箱折射出的是文明光芒,传递着信任的力量,而这也恰恰是文明城市发展的题中之义、求索之道。

  • 郑州共享单车管理规范征意见 应为骑车人买保险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有效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据悉,讨论稿分为五个方面,从总体要求、“共享单车”的秩序管理、“共享单车”的经营管理、风险防控以及政府部门各方管理职责等方面做了详细规范。

  • 郑州市城市公立医院8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8月2日,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郑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按照省市统一部署,8月底前全市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全面推开综合改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