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一男子作案近20起 诈骗金额5万被刑拘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像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边喆)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经过连续缜密侦查,抓获一名专门诈骗老年人的骗子,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近5万元,缴获作案用摩托车一辆和手套、口罩、头盔等工具,作案人王某被以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

2017年8月17日上午11时许,新密市袁庄乡60多岁的张大娘从超市买完醋出来,一个40来岁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停在她面前,热情地同她打招呼,并称是张大娘儿子的朋友,在乡政府上班,是专门下乡免费为群众办理残疾证、医保卡的,办了这种卡,每月政府发200元,接着又热情地把张大娘送回了家。

恰好张大爷也在家,男子就掏出手机给张大娘“儿子”打电话,大意是说自己岳父得急病住了院,急需1万元,自己一时没带这么多钱,让大娘“儿子”先借给他,下午3点半以前如果用不上就还给他。张大娘“儿子”说家里放的有,让母亲拿出来就行,男子说现在就在他家里,“儿子”就说让母亲拿给他。

老两口听说“儿子”朋友的岳父有病住了院需要钱,就把仅有的1万元积蓄拿出来,借给了“儿子”的朋友。

男子走后,老两口想想似乎有点不对劲,就给儿子打电话核实,儿子回话说根本没有这样的朋友,也没人给他打电话借钱,说不定是受骗了,报案吧。当日中午1时许,张大娘打110报了警。

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马上开始调查。而在随后的几个小时中,又陆续接到4起类似警情。

眼看犯罪分子接连得手,一中队立即成立起专案小组,由指导员张航带领,专门查办此案。专案组民警梳理全省类似警情,根据作案特点,对骗子出现的时间、空间、作案手段、体貌特征等信息进行了海量分析比对。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侦悉河南郏县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上旬,侦查员在中牟县一澡堂内将伺机作案的王某和同行的温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今年46岁,郏县人,15岁开始外出打工,2008年在湖北省宜昌市因诈骗被判刑1年3个月。

出狱后,王某曾开店做生意,后因经营不善店铺倒闭。2017年6月,王某重操旧业,以帮助农村老年人办理残疾证、医保卡和自己家人有病为由头,博得老人同情,然后“借”钱,“借”到钱后,逃之夭夭。

王某先后在新密、原阳、滑县、濮阳县、淇县、鄢陵、开封、长葛、禹县、郏县等地作案近20起。仅8月17日,王某就在新密市袁庄乡骗了5家,最少的600元,最多的1万元,共得款1.6万余元。

后经审查,与王某同行的温某,与他是同乡,也是以此手段四处行骗。

目前,王某被刑事拘留,温某被郏县警方押回审理。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作案 诈骗 刑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伪造校园出入证 男子被判管制六个月

    李某在某学校附近开办了一家照相馆,2016年2月的一天,有几个学生因想逃避学校门卫检查,不被老师发现其私自外出,便以“学校伙食不好”为幌子,希望其能为他们办理出入证。李某认为,复制学校出入证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又有利可图,便比照该校发放的出入证,伪造了出入证。

  • 男子盗窃作案逃跑时迷路 被民警抓个正着

    11月8日12时11分,正带领民警、辅警巡逻的光山县公安局文殊派出所所长晏峰接到光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方洼村张洼村民组袁某家被盗。

  • 登封一男子撞人逃逸被终身禁驾

    11月8日,登封市公安交警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第二批终身禁驾名单。其中,已51岁的于某拿到驾照还不足1年。

  • 男子超车酿事故 民警查验系酒驾

    新密一司机醉酒后驾车回家途中,强行超车时与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越野车迎面相撞,导致两车损毁严重,幸亏两车司机都系上了安全带,才使得车上人员无一受重伤。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促履行

    10月28日,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电话响起,电话里传来的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徐某某的声音。徐某某主动提出还钱,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 男子偷倒渣土破坏植被 判2年罚3万还要种16亩树

    11月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在郑州树木园举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并现场开庭审判了发生在附近村庄的两起典型破坏生态环境案件,当事人除了被依法判刑并处罚金外,还要在犯罪现场补种树苗。

  • 大奖当诱饵 男子骗人钱财获刑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某提起诉讼,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 一男子屡次行骗 数罪并罚获刑6年

    男子王某曾因诈骗被打击处理过,然而事后他不思悔改,冒充警察、检察机关人员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多次骗取钱财。近日,王某被淇滨区人民法院数罪并罚获刑6年,并被处罚金1万元。

  • 一男子幼儿园里偷手机 逃跑时被民警逮个正着

    近日,一男子在淇滨区某幼儿园里从家长身上偷得数部手机,当他翻墙逃跑时被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黎阳治安中队巡逻民警遇到并被抓获。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归国男子被“请到”法院 强制拘留忙还款

    11月2日,一位刚从国外务工回来的被执行人李某被“请到”新县人民法院,并被该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