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辅警工作“流水账”风雨无阻力坚守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3meWN0aQ..jpg.jpg

新密交警的假期,就是岗位坚守者的生动写照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国庆、中秋双节刚过,节日期间不管是宅在家中休息,还是外出游玩的人都重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但对于有些职业来说,这个假期,没有休息放松,没有旅游玩乐,只有岗位上的坚守。

新密交警的假期,就是岗位坚守者的生动写照。

何为坚守,看看一位普通民警仅仅半日工作的“流水账”,就能了然于胸。

高银鹏,新密市交警大队五中队的一名辅警。

高银鹏的责任路段是东大街从文峰路至农业路,这条路段属于单行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但短短的500多米长的责任路段上,就有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防疫站,以及大型商场、商铺、银行、行政单位等十多家,平日里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密集。

3日一大早,风雨交加,高银鹏提前上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此时,他的责任路段上已然车流如织。

一开始,高银鹏在农业路与东大街交叉路口的警亭处站岗。到8时30分,责任路段上的车辆行驶开始缓慢,有拥堵迹象。

高银鹏和另一名辅警暴福兴由东向西步行到新密妇幼保健院门口,发现进出医院探望病号的车辆较多,导致了路面拥堵,排队进入医院的车辆甚至堵塞了半边道路,致使行驶缓慢,暴福兴主动留在此处进行疏导。

而高银鹏发现了新情况:前面200多米处的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路段,车辆拥堵不前。他连忙踩着积水赶到拥堵路段,发现该路段是由于下雨天进出医院的车辆互不相让引起拥堵。找准拥堵症结,高银鹏吹着警哨,疏散堵路车辆,指挥其他车辆快速通行。

整个上午,高银鹏的责任路段上不是这里不畅通就是那里不畅通。疏堵交通就要来回奔走甚至奔跑,就要吹哨讲话甚至大喊,就这样,高银鹏和另外一名辅警暴福兴在车流中冒雨穿梭,根本没有休息的机会。

直到中午12时,大雨依旧哗哗哗的下着,道路上的车辆已经正常通行,高银鹏和同事这才踩着积水,顶着冷风回到警亭处。此时,他才感觉双手冰凉已经冻僵,手套、帽子、裤腿完全湿透,在雨中几个小时,甚至连防水的警用反光衣也湿透了。

但高银鹏说,“11时10分,我正在第一人民医院门前路段劝离一辆插队的轿车时,司机告诉我孩子正在发高烧,我从车窗处看到一名女士正抱着一名儿童,满脸焦急。我急忙疏导出通道,指挥该车先行进入医院看病,司机摇下车窗道谢,在那一刻,我觉得内心是暖暖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辅警 流水账 风雨无阻 坚守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