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财税 > 正文

纳税人点赞改革后首个征期:省时省事又省心

2018-08-22  来源:河南日报

“国税地税合并,纳税人是最大受益者!”开封市杞县君龙饲料经营部财务负责人杜祥龙感慨地说,“在8月例征期这个感受更加明显了,我们公司经营规模大,涉税业务多,不同税费统一缴纳,不用来回跑路,不到半天时间就办结了涉税业务,真是省时省事又省心。”

据了解,8月1日至15日,是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完整征期。据统计,在首个完整征期内,全省实体办税服务厅累计接待纳税人48.28万人次,办理业务146.52万笔;同时,有89.49万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税务局成功办理了259.96万笔业务。

“省时省事又省心”是记者在走访办税服务厅时听到纳税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许昌市东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许昌云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学玲需要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以前办理业务要分别跑国税、地税窗口,有时候国地税业务办理顺序没搞清楚,还得再跑回去。”李学玲说,“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一厅通办’不仅避免了来回跑,还规范了涉税资料报送,真正降低了纳税成本。”

经审核材料无误,工作人员为李学玲办理了变更税务登记,最终“换证”这件事总共耗时4分钟顺利办结。“现在,办事真快,服务态度也好,我非常满意!”走出办税服务厅时,李学玲忍不住地夸赞。

据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8月份征期平稳运行,全省各级税务机关牢固树立“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确保纳税人“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动态调整业务办理窗口和服务人员数量,最大限度发挥好窗口资源的整体效能,最大限度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避免纳税人排长队。

同时,坚持税费并重,主动宣传辅导和引导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税(缴费)、自助终端办税(缴费)等便利化办税渠道快捷办理业务。把确保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放在首要位置,切实保障网上税务局、手机APP和8月1日正式开放使用的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等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组织力量加强系统运行监控,减少征期系统升级,制定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征期信息系统运行“零差错、无故障”。

据了解,为让纳税人在改革过程中感受到办税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8月起,河南省税务局将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活动以稳定队伍、树立形象、提升服务为工作目标,以“抓制度、抓管理、抓培训、抓服务、抓考核”为主要内容,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大调研,广泛收集基层一线税务干部及纳税人意见建议,制定具体落地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改革获得感,营造良好的改革服务氛围。(记者 高秀良 通讯员 胡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办税,纳税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友人参观考察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

    8月20日下午,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林州市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陪同下,来自苏丹、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10余个发展中国家的30多人一行走进林州走访参观,他们都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他们一行首先深入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参观,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体验乡村振兴的新面貌,盛赞美丽乡村建设。

  • 河南卫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医疗废物处理项目试行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现将“河南卫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项目”试运行的有关信息予以公示。

  • 河南:长期扎根农村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一揽子改革措施,加大对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的力度。     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经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乡、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全科医生,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 舞钢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8月19日下午,舞钢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该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

  • 河南调整多项医保政策

    河南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对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多项参保和报销支付政策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