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河南省第一家非国有博物馆聚集群动工兴建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朱亚楠)8月17日上午,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南省第一家非国有博物馆聚集群“中原文化博物馆苑”项目正式动工兴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廖奔,原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世显,河南省溯元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飞,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第二十七大项目部项目总监章鹏成及文博界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i0DJC55a..jpg.jpg

开工仪式现场

LgxiLZFW..jpg.jpg

开工仪式现场

作为建筑行业第一家荣获中国质量奖,行业第一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企业,中建一局先后完成了世界最大印刷博物馆--中国印刷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世界唯一皇家瓷厂--江西景德镇御窑博物馆,世界屋脊最大博物馆--西藏博物馆等30余座博物馆综合体的项目建设。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服务,诚信履约,确保品质,有信心也有能力为中原崛起贡献建设者的一份力量。”

hPGTT5WA..jpg.jpg

项目履约团队--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第二十七大项目部

iXftV2Br..jpg.jpg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中原文化博物馆苑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之一,是“河南省第一批A类重点建设项目”,坐落于郑州市中牟县雁鸣湖镇环湖路北、雁鸣大道以西。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28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括20家古代专题博物馆、特色文化街坊、国家级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作室等板块。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具体由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第二十七大项目部进行履约建设,预计2020年投用迎客。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中原文化博物馆苑,非国有博物馆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调整多项医保政策

    河南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对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多项参保和报销支付政策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

  • 河南叶县:被执行人上了“黑名单”急忙把钱还

    8月16日,叶县人民法院郭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李某打来的电话,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称自己在外地买不了票,回不来了,表明愿意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希望法院能将他从“黑名单”里撤销。

  • 河南宝丰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汽车拉力赛

    8月25日,美丽的父城宝丰即将迎来“宝丰酒杯”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在河南宝丰隆重开赛。为迎接这场国内体育赛事,宝丰公路部门将此次赛道保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日常公路养护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狠抓严管路容路貌,让“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为赛事护航。

  • 河南省农科院专家服务团到正阳实地现场教学

    8月16日,河南省花生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培训暨农业技术扶贫花生产业专题培训会在正阳县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