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财税 > 正文

我省税务部门成功查处多起虚开骗税案件

2018-08-22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传来消息,截至7月底,我省各级稽查部门共检查虚开骗税案源1755户(含以往年度结转案件),已认定虚开发票9.21万份,金额76.39亿元,税额11.23亿元;查实骗税及违规退税0.66亿元;已查补入库税收2.74亿元;联合公安侦办158户,移送公安136户,公安已立案69户,抓捕41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在不断深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联合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成功查处了多起团伙虚开案件,斩断了虚开骗税利益链条,维护了正常税收经济管理秩序,实现了改革与税收稽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郑州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成立时间、注册行业、注册地址、开票期间、联系人员集中,无银行账户备案、无纳税申报、无任何进项发票认证而开具发票的10户涉嫌团伙虚开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和外部调查,围绕发票流、货物流和资金流,全面调查落实案源线索和疑点,最终认定虚开发票275份,金额2725万元,税额463万元。焦作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根据风险推送案源线索,从1户企业入手,联合公安机关共同查处了以侯某为首的团伙虚开发票案件,查实12户企业对外虚开、虚抵增值税发票3389份,税额4633万元。

据悉,自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顺利挂牌后,河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全覆盖。全省各级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充分发挥“合”的力量,集中优势兵力,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围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有效防范税收风险、护航河南经济发展”的共同目标,有序推进全省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1+1>2”的效应。

省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刘义峰介绍,在重拳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同时,河南省各级税务机关稽查部门突出打防结合,及时归纳涉案企业犯罪新特点、新趋势,研究打击与防范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及时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实现“查处一户、整治一行、震慑一方”。(温泉胡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税务局,虚开发票,骗税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实行“打卡计时” 约考C1驾照需62学时

    从今年10月1日起,我省驾考正式实施“打卡计时”新规定,学员完成规定学时之后才能够预约考试。

  • 重磅!刚刚河南9部门联合发文治理楼市乱象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针对各地存在的房地产市场乱象,我省将通过组织开展企业自查自纠、市(县)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省级抽查验收等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投机炒房和房地产“黑中介”

  • 淮阳本土企业河南龙都药业获准新三板挂牌上市

    近日,河南龙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872918。截至目前,淮阳县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达到2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18家。在2018年的全市工业大会上,淮阳县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工业经济发展快县”。

  • 河南叶县:被执行人网吧玩游戏 刚上线就被拘

    8月21日下午,被执行人庞某正带着耳机,开着语音,兴致勃勃地在网吧打游戏。只是游戏刚刚开始,叶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就已经赶到,立即将其从现场带走。

  • 国际友人参观考察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

    8月20日下午,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林州市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陪同下,来自苏丹、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10余个发展中国家的30多人一行走进林州走访参观,他们都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他们一行首先深入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参观,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体验乡村振兴的新面貌,盛赞美丽乡村建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