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被执行人离婚不离房 法院强制腾房促判决履行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7KpeRJNs..jpg.jpg

离婚后,前夫私自把协议约定归属自己的房屋出售,后双方再次协商,由前夫另赔付一套房屋,但前夫及其父亲拒不搬出赔付房屋。无奈之下,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7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通过强制腾房,成功执结了这起因离婚引发的涉房屋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前夫张某及其父亲在执行干警的一再劝说及法律的威慑下,腾退所占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胡某。

HXlSgl7X..jpg.jpg

2015年底胡某与张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某办事处安置小区6号楼A房屋归胡某所有。2016年5月,张某父子在胡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A房转让,双方再次协商将该楼另一B房屋归女方所有,但被执行人张某父子一直实际居住在B房屋中不进行交付,在多次催促无果的情况下,胡某将张某父子诉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2017年底,法院判决张某父子将某办事处安置小区6号楼B房屋交付胡某占有使用。判决生效后,张某父子仍居住在B房屋内拒不搬出,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责令张某父子公告限期内主动搬离居住房屋无果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决定对其“强占”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上午9时,执行局副局长田野带队到达涉案B房屋,张某父子最初态度强硬,以无其他可居住房屋为由拒不配合。经过法官耐心向其释明此次行动为法院强制腾房行动及抗拒执行的后果后,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父子两人表示愿意配合现场行动。

执行干警立即对现场进行控制,并与办事处人员一同对现场财产进行清点、登记,当场请来搬家公司将屋内物品搬离,并全程进行拍照摄像记录。中午13时,涉案B房屋的所有财产全部清点搬离完毕,承办法官、申请人、被执行人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分别签字确认,执行干警将涉案B房屋换上新门锁,并将钥匙交与申请人胡某,整个强制腾房行动顺利完成,该案圆满执结。(韩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腾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叶县:“抖音”曝光失信人 创新破解执行难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开通“抖音”账号,利用抖音微视频平台发布执行动态。

  •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信息化 精准又高效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信息查控组肖治程8月7日晚上8点多钟从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一名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一起案件被执行人的有关信息,随后微信、支付宝等端口交易信息便被打印了出来,分类、整理、标注,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传至执行二团队负责人陈金辉及刑事自诉立案审查部门各一份。

  • 鲁山一失信被执行人躲藏近一年被郑州交警抓获

    8月8日下午17时许,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长马迪辉和副政委刘鹏举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从郑州带回鲁山,又马不停蹄地办理了刑事拘留相关手续后,终于在当晚19时30分许将这名被网上追逃的失信被执行人送进了看守所。

  • 心系执行奔波忙 奋战一线累病倒

    8月9日上午,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宏立、副局长李林鹏,代表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来到慈善康复医院看望并慰问病倒在执行一线上的执行干警丁凯同志。

  • 马村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8月8日下午5时,马村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

  • 暴力手段拒执行 妨碍公务受制裁

    沁阳市某运输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王某某一次性支付给沁阳市某运输公司赔偿款共计191785.99元。

  • 刘瑾:执行大管家百姓贴心人

    刘瑾在执行局工作十年,先后参与解决重大、疑难涉执信访案件16件,曾经成功阻止两名欲跳楼自杀的信访人,成功协助解决一起群众围堵法院事件。

  • 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十五小时 半夜拿到执行款

    8月6日,申请人候某的执行案件终于结案了,他一再感谢着执行干警们的辛苦付出。他没想到的是,为了他的案件,执行干警一直忙到深夜。由于被执行人一拖再拖,执行法官不得不陪其周旋到底,经过十五个小时的忙碌,被执行人岳某和曹某终于履行了还款义务。8月3日凌晨一点多,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几位干警面对着被执行人半夜拿来的十五万现金执行款,长长地舒了口气,一整天的辛苦调解没有白费。

  • 新野法院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基层执行宣传活动

    8月9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基层执行宣传活动,张贴新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发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执犯罪通告300份,并向社会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 巩义市召开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破解执行难题,敦促失信公职人员履行法律义务,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8月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联合市纪委监察委召开巩义市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约谈会由巩义市纪委常委冯国恒主持,巩义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华英、副局长张小雨、市纪委监察委审理室主任胡立伟及20余名涉案公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