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法院:强制腾房未强制,只为让亲情犹在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xaar3oW8..jpg.jpg

       8月7日,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徐绍楷法官带领团队干警在警务中队配合下赶赴新乡某县,准备按计划将何某申请执行金某一案的一套涉案房产强制腾空。到达执行现场后,法官未按计划腾空涉案房产,但却赢得双方当事人赞誉,感谢法官的人性化执法,维系了双方当事人的亲情。

       据本案承办法官徐绍楷介绍,该案系何某申请执行金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标的五十四万余元。纠纷产生后何某将金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金某偿还何某相关款项。金某在判决生效后未主动履行相关法定还款义务,何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金某在新乡市某县有一处房产,遂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后经法院多次督促,被执行人金某仍未履行相关义务且未就案件提出执行异议,法院遂计划强制腾房。8月7日到达执行现场后,徐绍楷法官了解到申请人何某与被执行人金某存在亲属关系,何某系金某外甥,考虑到强制执行会激化双方矛盾严重破坏双方感情,不利于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徐绍楷法官决定暂缓强制执行,在现场反复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并给予双方数日时间进行协商沟通,同时告知被执行人如果同申请人协商无效法院会继续强制执行。
       现场,经过法官努力,双方当事人情绪由激动转为理性,对法官处理纠纷的方式表示一致认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法院,执行,腾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国家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8月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高新区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 郑州高新区法院:退伍不褪色的执行尖兵

    7月31日一早,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三队队长邵龙法官接到某案件申请人举报,称其原先办理的一起执行案件强制腾空过待拍卖的郑东新区CBD一处写字楼的数间房子内,原先封条被撕,更换过的门锁又被拆除换新且还有人员在内办公。接到举报后,邵龙法官赶紧组织团队干警在警务中队配合下赶赴现场。

  • 被执行法官感动 申请人凌晨冒雨写结案申请书

    近日,郑某与刘某的返还原物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申请人郑某在雨中紧紧握着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王锟法官的手,向一线执行干警表达谢意。

  • 郑州市高新区法院:法官巧施压 案件终执结

    “真是感谢法官,高效为我解决了难题,缓解了当前的生活压力”申请执行人芦某难掩兴奋之情对郑州高新区法院法官谢玉龙说到。原来是案件承办法官谢玉龙巧妙的通过施压被执行人张某,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申请人芦某近日如愿拿到了执行款。

  • 平顶山市高新区保障农民工权益 现场发放应得工资

    7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18万元。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到辛店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

    7月5日上午,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永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兼公诉科科长王红莉一行来到辛店镇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 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公开发布拒执罪典型案例

    关于河南某实业有限公司诉蔡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诉讼阶段,河南省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蔡某应偿还河南某实业有限公司37万元,该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蔡某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该实业有限公司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 平顶山高新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6月28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庆祝建党97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高新区管委会、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办事处的机关全体党员,学校、非公企业、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区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七一前夕,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华的带领下再掀新热潮。

  •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宣传步入短视频时代

    近日,郑州高新区法院利用抖音APP发布了一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抖音短视频,视频通过重点突出的海报,配上生动抓耳的音乐,形象动感的公布了5名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情况、案件概要、举报电话等信息,并借助极具人气的抖音平台,达到吸引更多网民关注,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的目的。

  • 郑州高新区法院召开网络司法拍卖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情况及创新机制向与会媒体进行介绍。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司法拍卖第三方服务机构拍拍金服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高新区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新闻发言人高晓明主持,省内二十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应邀参会。

  • 高建伟到洛阳高新区检察院调研

    6月12日上午,洛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建伟,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田悦峰,办公室副主任吕文光一行到高新区检察院调研。

  • 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平安创建进社区活动

    为营造社区平安和谐环境,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工作,6月14日上午,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主任周磊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在闵岗社区开展“平安进社区”宣传活动。

  • 企业上失信名单影响招投标 迫于压力终还钱

    近日,某网络科技公司与胡某等七人的劳务纠纷案件终于得到了圆满执行,胡某等七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深知这份迟来的劳务报酬来之不易,纷纷向为执结此案多次奔波忙碌的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们表达谢意。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多举措着力提升群众执法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执法满意度,今年以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多种活动加大宣传力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