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失信人不想上电视忙履行欠款 解除拘留后劝他人还款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拘留,不怕,什么?不履行的话有可能被判刑?还让去旁听拒执犯罪开庭的庭审?还要上电视?算了算了,我还钱我还钱,去旁听太丢人了。”7月31日,巩义市人民法院为3名拒不履行欠款的被执行人准备了两起涉嫌拒执犯罪的庭审,3名被拘留的失信被执行人苏某、张某等被要求参与庭审旁听接受教育,开庭前苏某得知旁听这起案件可能要在电视上露脸,马上表示要履行欠款义务,不想上电视,当日该案顺利执结。

2015年苏某向申请人马某分两次借款40000元经多次催要,苏某均没有将欠款偿还,到了2017年马某因儿子结婚需要举行婚礼,再次向苏某催要欠款,苏某仅还马某5000元后便电话也不接失去了联系,马某诉至法院,法院判令苏某判决生效后偿还马某35000元欠款,苏某一直称没钱没有依法履行还款义务,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员做足了苏某思想工作苏某仍推脱说没有钱还款,被巩义法院依法拘留。被要求其观看其他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被转为刑事案件后,不仅还了钱,还被判刑的河南电视台相关节目后,苏某急问,是不是履行就不用去旁听,不用上电视了?得知履行后就可以享受正常人的权利后,苏某马上给家人联系,送来20000元现金,并与马某达成和解协议,余款15000于8月30日前还清。

在办理解除拘留手续时,看到去旁听拒执案件押回拘留所的张某,由于是跟对方一起被拘留的,属于“难兄难弟“,苏某关心的对张某说,一会出了拘留所,我先去理个发,然后去洗个澡,睡个好觉再回登封的家。并劝张某也尽快还款,当张某说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时,他给张某出起了主意,先拿一部分呗,订个还款计划,多住一天就亏一天,早晚要还钱,早点出来早点自由。张某连声说好。巩义法院巧用拒执案件庭审对被执行人进行教育效果良好,两起拒执庭,教育四个人,执结四件案。(张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失信,曝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芝田镇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巩义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巩义市芝田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全镇社会治安总体形势,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女子大闹执行局 有钱不还被判刑

    “我以后再也不犯类似的错误了,都怪以前不懂法,我真是太后悔了。”2018年7月31日,巩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拒执案件,张某因拒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丈夫赖账不还 拘留吓笑妻子

    因做生意欠四万多元,白某因在新疆做生意,所以也没把执行当回事,却没想到被机智的执行员数招拿下。7月26日晚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人对执行结果表示很满意,对执行干警的敬业精神一再表示感谢。

  • 巩义市北山口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慰问活动

    为继续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巩义市北山口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慰问活动。

  • 巩义市领导到杜甫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1日下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献峰,巩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红伟带队到杜甫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国土局及杜甫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