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刻意躲避执行 幸亏朋友解救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PGDBDm2K..jpg.jpg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周琼曾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让李某到执行局询问情况,但李某均以不在家在外地为理由拒绝了,用“躲猫猫”的手段逃避执行。后得到线索,李某为某公司员工,公司经常会不定时开会,除去开会时间,剩余时间大多都在外跑业务,确实是不好见着人。得知这个消息,执行员李自卫盯上了“老赖”李某,准备在其开会时进行执行。3月20日上午,李某正在公司开会时,执行干警曹守盘和康明星赶到会议现场,见到执行干警的出现,李某先是一惊,随后便很配合干警一起前往执行局。

一到执行局,“老赖”李某不仅不同意还钱,还和申请人张某吵了起来,谁都没有好脸色。原来两人之前搭伙跑业务,债务往来比较频繁,其中有些事情说不清楚,“老赖”李某不大愿意还钱。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执行员李自卫劝双方都冷静冷静,不要过于激动,并对李某进行释法明理,强调必须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听了执行员的调解,被执行人虽表示清楚法律规定,但依旧不愿意履行。对于李某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员决定依法将其拘留。李某一脸不在乎,表示拘留无所谓,但却立刻电话告知朋友自己要被拘留了。

在李某被拘留两天后,李某的朋友来到执行局找到执行员李自卫说道:“李法官我是李某的朋友,现在我把钱拿来替他还了,能不能把李某放了呀?”“当然可以,只要李某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们当然要把他放了。你是他朋友,你替他把钱还了,希望他出来后你能再劝劝他,以后不要对抗法律。”其实,在执行中,有一部分“老赖”总是尝试挑战法律,借用一位被判刑后急忙还款的“老赖”原话:“后悔啊!”。(魏岚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躲避执行 解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岳父躲避执行六年 女婿看不过替其赔偿

    3月12日下午,中牟法院执行局闫鑫法官的办公室里,一位年近40的女士芦某终于痛快地接过3万5千元现金,这笔赔偿款让她等了6年,通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被执行人的女婿不但替岳父履行了赔偿义务,还代老人向受害人芦某道歉。

  • 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 回家过年落入法网

    2018年2月23日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魏立强接到一位申请执行人举报,声称其已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接警后,执行员魏立强组织执行干警陈一飞协同备勤法警火速赶往出警地点。

  • 被执行人躲避履行 法院网络查控抢先冻结银行存款

    2015年10月3日凌晨,张某之子张小某驾驶后八轮货车在鲁山县董周乡某汽车修理铺为轮胎充气过程中发生爆炸,将张小某炸成重伤在送医过程中死亡。由于张某之子所驾车辆系从肖某处购买的二手车,虽然怀疑轮胎存在质量问题,但因购买地点无法查清,事故赔偿问题就张某家人就没有深入追究。可是2016年,张某得知原车主肖某车辆的轮胎是在贾某处购买,贾某为此还于同年7月通过诉讼向肖某追讨过轮胎款。

  • 抽逃出资躲避执行 依法追责被执行人难逃法网

    火灾事故发生后,法人代表不积极履行赔偿义务,反而抽逃出资、转移财产来躲避执行,新乡市新乡县法院执行法官深挖执行线索,固定拒执行为,依法追加被执行人责任,使一起“骨头案”圆满执结。

  •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