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担心入“黑名单”参选泡汤 “老赖”纷纷主动来还款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喂,是樊法官吗?樊法官你好,我要还钱,你们赶紧把我从失信‘黑名单’里撤下来吧!”2018年3月20日早晨刚上班,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樊育伟法官就接到了“老赖”王某的电话,因担心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影响其参选村干部,王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还清全部执行款7万余元。

原来,2016年1月,王某陆续以需要还信用卡、装修新房等为由向赵某向原告借钱,后经双方结算,王某共计欠赵某72500元。哪知王某向赵某出具了一张借条后就开始“躲猫猫”,赵某多次讨要都无果而终。

无奈之下,赵某向惠济区法院起诉。判决书生效后,因王某未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赵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因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查询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其又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惠济法院便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王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俗称失信“黑名单”)。

山重水复无一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本以为一度陷入僵局的案件很快出现了转机。因在竞选惠济区某村委委员时得知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人员无法成为候选人,王某慌了。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通电话。“我已经当了好几届村干部了,不能因为一点钱,闹个‘大红脸’让村民们笑话啊。在打来那通电话后,王某很快来到了惠济法院,将全部案件执行款交到了被执行人赵某手中。

无独有偶,吴某因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需还返还租客租金及租金等共计22500元。同样要参加村“两委”换届的吴某听闻失信被执行人不能参选后,也主动联系法官,一次性付清了2万余元执行款。

据了解,目前已有准备参加村“两委”换届的5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惠济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执结标的额10万余元。“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不仅不能参选村干部,出行不能乘坐飞机、高铁,也不能进行银行贷款、参与招投标等活动。且根据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不动产交易惩戒措施的通知》,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将受到限制不动产交易的惩戒。失信‘黑名单’的震慑力正越来越强。”惠济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张霄鹏说。 (鲁维佳  沈玲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 主动还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拖欠工资长达五年 列入“黑名单”一周还钱

    2017年12月28日,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赵某终于拿到了被拖欠5年之久的8000余元工资。

  • 被执行人迫于“黑名单”压力主动履行

    12月26日,被执行人范某担心纳入“黑名单”后可能会对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决定履行判决义务,并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与申请人姚某达成了和解协议。

  • 平舆法院:“黑名单”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12月25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声称被拉进“黑名单”后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请求把他从“黑名单”中拉出来。

  • “黑名单”威力大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有些人即便有钱也要绞尽脑汁想办法赖账,他们身上也就理所当然的贴上了“老赖”的标签,但也有人不愿做“老赖”,尽最大努力履行法律义务,12月20日,12月2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就执结了这么一起案子。

  • 在河南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 将被联合惩戒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督促企业整改,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将面临联合惩戒。

  • 公司被上“黑名单” 主动迅速履行义务

    近日,一被执行人洛阳某公司因未按法定期限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后,该被执行人依法被录入失信“黑名单”,后迅速到院履行了本应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损失及带薪年休假等工资,申请人合法权益得到顺利实现。

  • 拒不履责纳入“黑名单” “老赖”无奈请求申请人谅解

    由于席某拒不承担娄某离婚纠纷抚养费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席某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出行消费处处受阻的席某请求娄某的谅解后,才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 “老赖”上了“黑名单” 处处不便忙还钱

    11月3日,平舆法院来了一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麻烦你帮我把名字从‘黑名单’中删掉,不然我买不成飞机票。”原来这位稀客就是被执行人李某,得知自己被拉进黑名单,根本买不了高铁票、机票。李某这才赶紧来到法院履行判决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