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不好当 拘留后忙还款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OzCUcFWz..jpg.jpg

2018年3月14日在拘留所住了一晚的张某,见到来拘留所接他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郑一鸣后诉苦道:“拘留所真不是好待的地方,住的条件也一般,我昨天晚上一宿都没睡,以后再也不当老赖了,太遭罪了,我还是还钱吧。”

为什么当上了“老赖”,谈到这个话题张某也是一脸惭愧。去年1月,张某曾驾车与骑电动车的崔某发生碰撞,导致崔某受伤,双方车辆均受损,经巩义市交警大队认定事故双方承担同等责任。事故发生后崔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前后住院两次共计两个月,花费五万余元。经伤情鉴定,崔某右上肢八级伤残、肋骨九级伤残。最终法院判定张某需赔偿崔某伤残赔偿金、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十三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徐淑红仔细看过案情后便电话通知张某,张某急忙赶到执行局,嘴上说着对法院执行明白与理解,但是提到还款就诉苦,表明自己真没钱。经过中午加班做其思想工作和一下午的调解,崔某和张某双方依旧对还款事项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的过程中得知张某虽称自己没财产,但一直跑车当司机有收入却不还钱。于是依法对张某采取拘留。张某被拘留后,张某的弟弟连忙凑了两万元交予崔某,张某也表示愿意分批还款,经申请执行人崔某同意后,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张某终于恢复了自由。(魏岚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拘留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欠钱不还 参加喜宴被执行干警当场带走

    “正月里来闹新年”,人们趁着正月里喜庆的年味走亲访友、迎亲出嫁,光山县的张家也趁着正月十八这日操办婚事,亲朋好友皆来祝贺。本是热热闹闹的喜事,岂料喜宴上却出了一点小混乱。来喝喜酒的一位近亲张某华半途竟被人带走。

  • 卧龙区法院:“老赖”伤人拒赔偿 逃避执行被拘留

    驾驶三轮车将行人撞伤,被法院判决赔偿对方66778元而拒不履行,导致伤者虽赢了官司,却得不到赔偿。为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刘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 “老赖”被曝光后急忙还钱

    为敦促“老赖”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今年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建立“失信曝光”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将20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公开曝光,促使了多起案件的执结。

  •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显法威 素未谋面“老赖”还款忙

    3月5日,一位从没与执行法官见过面的被执行人孙某突然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请求法官告知账户,他把拖欠的41万余元货款全部履行完毕。

  • 卧龙区法院:“老赖”被拘留家人忙还款

    3月2日,办完了解除拘留手续的被执行人罗某向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吴志勇法官握手致歉。

  • 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汝州法院执行干警元宵节抓“老赖”

    3月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正是举家团聚共度元宵佳节之时,汝州法院的执行干警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执行工作第一线。

  •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 西峡法院:元宵节曝光“老赖”进社区

    在全国人民欢庆元宵节之际,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走上街头,用强力的宣传措施,沉重打击失信被执行人。3月2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们将十辆警车贴上宣传标语,开启警灯,从西峡法院集合出发。

  • “老赖”拒不还款躲到邻县 执行干警一路追踪

    2月26日,潢川县邻县的某宾馆内,被执行人董某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法院执行干警,一脸惊愕。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了躲避法院的执行,故意把车开到邻县的一家宾馆入住,却仍然被执行干警找到了。

  • 借钱不还避执行 干警蹲守擒“老赖”

    2月25日下午,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谢谢干警同志,帮俺讨回2万多元借款。”李某手捧执行款,激动的对法院执行干警连连表示感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