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买不成高铁票 “老赖”岳父来还款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2018年1月12日,申请人张某终于拿到了被执行人刘某欠其多年的欠款,申请人张某的妻子称:“这钱要的真不容易,我们夫妻俩跟被告的岳父都是一个村的,被告在外地跟着他岳父做生意一直躲着不露面,要不是法院限制他买高铁票他岳父也不会从外地回来,露面解决这事。我家老头子就是耳根子软,经不起别人说道,别人一说就把钱借出去,还一直收不回来,这么多年我们一家人没少因为这事生气,还因此产生了家庭矛盾。谢谢法官帮我们解决了这件事情,辛苦你们了。”

案件的起因是1998年刘某向张某借款10万元, 2011年2月2日,经张某与刘某岳父吴某协商,吴某书写“协议”一份,内容为:“经双方协商,刘某欠张某25万元,双方同意归还17万元, 2012年还完。”2012年2月2日签订“协议”当日,刘某还款3万元。因刘某2012年内未还完剩余14万元(其中10万元本金,4万元利息),遂张某将刘某起诉至巩义市人民法院。法院判令刘某偿还张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从2011年2月3日起10万元本金的1.1分月息)和4万元利息。2013年张某申请执行刘某,经巩义法院执行局执行回27000元,后刘某又还款4.3万元,剩余7万元以及利息刘某一直未还,刘某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且下落不明,案件不得已终本。2016年7月因找到被执行人下落,故申请人执行人恢复执行。

2ZLgkWN5..jpg.jpg

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数次前往外地寻找被执行人下落,但均无所获,执行一度陷入僵局,2018年1月申请人联系上了被执行人的岳父吴某,案件的执行遇上了转机,执行员张新伟及其书记员刘梦吟通过给吴某做思想工作入手,一步步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家属也因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而倍感不便,提出要帮忙还款,于是吴某在与张某商议后,作为岳父的吴某帮女婿还款7万元后办理结案手续。( 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铁票 还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至成都 高铁票开售

    记者昨日在12306网站看到,郑州到成都新开通高铁已经开始发售车票,旅途时间最快为6小时09分,二等座票价502元,一等座票价779.5元。记者了解到,从12月28日起,郑州到成都除这5对始发终到高铁外,郑州东—西安北G2003/14次也将延长至成都东,车次改为G2201/8次。

  • 拒不执行判决 “老赖”买高铁票被拒促执结

    “鲁先生,不好意思,你已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无法购买高铁票……”听到售票工作人员的话,鲁某一下子慌了。马上要与领导去外地办事了,要是买不到票及时赶到就把工作耽搁了,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 上黑名单买高铁票受限 老赖到法院交款

    王某诉裴某为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判决裴某赔偿王某残疾赔偿金51110元。判决生效后、裴某迟迟不予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老赖”买高铁票被拒 坐四天四夜汽车返乡主动还钱

    2017年2月7日上午,平舆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跟执行法官说:“麻烦你们帮我跟刘某联系一下,我想把钱赶紧给他。”原来这位稀客就是已经“失踪”两年的被执行人张某。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