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法官直面被执行人质疑 成功执结案件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你们为什么不执行许某,只执行我?我和许某都已经离婚了......”

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买鹏姚在与被执行人沟通案件时,因告知被执行人将要拍卖其名下房产,被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出质疑。面对被执行人的质疑,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申请人郎某于2016年4月19日申请诉前保全,你和许某虽于2016年4月在荥阳市民政局离婚,但法院于2016年6月12日下达的民事调解书确认协议上明确写到,执行时优先执行许某,如许某名下无财产,就要执行李某甲,也就是你本人,此协议也是经你们双方签字生效的。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已经调查过许某的财产情况,他名下无车辆、房产,银行账户无存款,而且现在连人也找不到,作为被执行人之一的你现在理应承担还款义务。”

李某甲在电话那边沉默良久后感叹道:“以前我不懂法,以为我们都离婚了,他的欠款也没我什么事儿了,当初在协议上签字也是念及曾经夫妻一场,没想那么多,现在明白了作为成年人,自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过两天,我就让我妹妹到法院将案件处理一下吧!”

9YAh0Vif..jpg.jpg

1月10日上午,李某甲的妹妹李某乙来到法院,替李某甲沟通该案执行。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成功达成和解,李某乙于当天下午按约来到法院将现金款交付申请人。

至此,案件成功执结。(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执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执行法官辛勤做工作 努力促执结

    2018年1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某执行局执行室内,被执行人孟某突然向申请人刘某下跪,请求其减免部分本金把案子给了结了。

  • 宁陵执行法官用心调解 外地客商感动致谢

    1月15日,被执行人无锡某回收公司任某在案件和解后再次来到了宁陵县人民法院,握着执行法官张光辉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雪天送轮椅暖人心

    1月5日,执行法官冒着风雪早早的来到申请人杨某的家中,给杨某送来轮椅,杨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连道谢。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冒着风雪促执结

    1月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张某举报电话,声称焦某目前在某茶馆打牌,由于下着大雪,没法开车,执行法官一行人便顶着风雪,深一脚、浅一脚赶赴到某茶馆,并将焦某带回法院,在回法院的路上焦某嘟囔着“下雪天还出来抓人”,经过对焦某几个小时的耐心劝说,焦某最终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对症下药” 多年老友握手言和

    12月28日,申请人裴某与被执行人年某这对多年老友,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都解开了心结,再次恢复往日情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