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交通事故引发纠纷 双方互谅达成和解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林法官,我们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了,自愿约定以12万了结此事。我们在1月22日以前还申请人5万钱,这5万块钱我和他二哥替他出,剩下7万钱我弟弟自己打工赚钱分期给,从明年元旦开始五年内还完。现在字也签了,手印也摁了,我弟弟的案子是不是就算是解决了?”被执行人孙某的大哥询问执行员林永生。2018年1月16日下午,被执行人孙某的哥哥带着孙某飞与申请执行人刘某(被害人孙某敏之妻)一起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找执行员林永生了结了这起交通肇事罪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案。执行员提醒被执行人一方这事情只是暂时告一段落,一旦不按照协议按时还款申请人依旧可以申请强制执行。 

K9JYRf9p..jpg.jpg

交通事故猛于虎,开摩托也好,开汽车也罢,驾驶人员都要小心再小心,不然就有可能带来严重后果。2015年6月29日,孙某飞驾驶两轮摩托车沿巩义市回郭镇纬二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巩义市公安局回郭镇分局东43.5米处时与相对方向行驶的被害人孙某敏驾驶的人力三轮自行车相撞,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孙某飞、孙某敏受伤,后孙某敏经巩义市恒星医院抢救无效,于2015年7月2日死亡,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被告人孙某飞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害人孙某敏无责任。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孙谋飞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刑事附带民事赔偿19万余元。

2016年10月孙某出狱,出狱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靠四处打零工为生,没有还款能力无可供执行的财产。2017年2月孙某找到一份关于装修的工作,月薪三千,但孙某飞表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养,年前曾还了1500元,只要有钱一定及时还,但现在没有偿还能力,2017年5月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谋飞被拘留十五天。虽然案件遇到瓶颈,但执行员林永生没有放弃,不断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孙某在执行员的劝解和自己两位哥哥的帮助下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看在被执行人刚从监狱出来没两年,家庭情况也不好的份上,自愿放弃部分钱款,同意被执行人只赔偿12万元以分期分批偿还的形式了结此事,并提交了撤回执行申请书,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 和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