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冻结“老赖”账户 卫辉法院为交通事故伤者讨回赔偿金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伟祯)11月29日,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姚某双手抱着13万多元现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2015年7月25日,姚某驾驶摩托车与一辆豫A牌照的轿车相撞,事故造成他左踝关节活动度丧失,左足足弓结构损伤,二者均属九级伤残,左足足趾功能缺失属十级伤残,住院花费8万余元,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王某仅支付给姚某10500元。经卫辉市交警大队事故科处理,他与轿车驾驶员王某负同等责任,在轿车驾驶员王某向新乡市交警支队提出复议后,他向卫辉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轿车驾驶员王某和车主承担15万余元赔偿责任,因原告起诉,复核终止。此案经卫辉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虽阐述了理由,没有相关证据佐证,法院仍以公安交警大队作出的责任认定予以采信,由于没有投保交强险,一审判决驾驶员和车主于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共同赔偿姚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交通费、鉴定、检查费等计151197.9元。

一审宣判后,驾驶员王某向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姚某作为申请人向卫辉市人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依据执行程序,卫辉法院执行局分别向两被申请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两被告拒收,通过姚某申请,法院又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要求两被告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并采取网络查控措施,于11月17日,对两被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封冻结。

11月29日,由于被申请人银行账户被查封,新到账资金被冻结,被执行人王某与承办执行法官联系,带着14万现金到卫辉法院执行局,要求履行赔偿义务。除去执行费用,现场将执行款交给申请人姚某,他抱着13万多元现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剩余的一万多元王某于12月1日履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冻结账户 卫辉法院 交通事故 赔偿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欠钱不还 法院拍卖其房产

    11月30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老赖”欠钱不还,法院依法强制拍卖其房屋的案件。

  • “老赖”怕误了婚礼 主动要求还款

    近日,一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原来是他的婚期和婚礼举办地已被法院掌握。

  • “老赖”欠钱不还 法院拍卖其房产

    11月30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老赖”欠钱不还,法院依法强制拍卖其房屋的案件。

  • “老赖”欠款不履行 拒执犯罪进监牢

    这是为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落实“以打促执”的执行工作要求,成立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合议庭以来审理并判处实刑的第一例拒执罪案件。

  • 慑于网上追逃压力 老赖主动还款二十万

    11月3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被执行人范某长期规避执行,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被告知已经掌握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按照申请执行人的拒执罪自诉申请,对其进行“网络追逃”时,感觉到巨大压力的被执行人于第二天就乖乖将20万元案件款送到法院,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 鲁山县法院网上追逃两千公里带回女“老赖”

    11月29日夜里22点30分左右,两辆警车缓缓驶入鲁山县法院在执行局楼前停下,从车上走下一群神色疲惫的干警,他们就是奔波近两千公里,从北京市公安局某看守所押回长期潜逃在外被列入网追逃的女“老赖”常某的该院六名执行干警。

  • 欠薪“老赖”客车上被拦截后 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指挥中心锁定“老赖”秦某乘坐客车后,以闪电般速度将其成功拦截,秦某被依法强制带回法院后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拿到执行款的王某激动地说:“感谢法院为我讨回了被拖欠两年多的血汗钱”。

  • 办案路上偶遇“老赖” 执行干警攻心结案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办案途中,看到一辆黑色现代牌轿车前机盖冒起滚滚黑烟,该车迅速亮起右转向灯,靠边停车,法院的警车也随即停下车。

  • 有能力履行拒不执行 栾川一老赖获刑6个月

    无视法院判决,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日前,栾川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大衣柜里搜出“老赖” 法官执结四年“老案”

    2017年11月29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手拿3万余元执行款的吴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