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父亲为争杨树被判刑 儿子替父赔偿解矛盾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1月9日早上,32岁的小朱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将父亲一年前欠下的一笔赔偿款交到执行员张丙江手里,同时他通过执行员向曾经的邻居郭阿姨表达了父亲的歉意。

小朱60多岁的父亲仅仅为了几棵树,就让自己付出了沉重的代价。2016年3月20日,小朱的父亲朱某正在地里干活,原本和附近干活的邻居郭某(女)随意聊着家常,但是当二人谈起田间栽种的几棵杨树时, 突然发生了争执,继而相互厮打,厮打中朱某用拳头、铁锨将郭某胸部、肋部打伤,并将其按倒在排水沟内,打完之后,朱某逃离现场。

郭某在医院住院19天,法医鉴定其伤情已经构成轻伤。朱某被中牟法院判处刑罚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附带民事赔偿郭某医疗费等费等各项经济损失8600元。

判决生效后,朱某一直不愿履行赔偿义务。郭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经过网上查控,将朱某名下的房产进行了查封。朱某的儿子小朱得知后,主动和法院执行局联系,通过执行员张丙江的解法释理,告知其父亲拒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小朱当场决定替父亲赔偿郭某损失,并要求法院及时解除查封。该案得以顺利执结。(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父亲,被判刑,儿子,赔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儿子当老赖拒不履行 老父亲替其还钱结案

    2017年11月15日,在伊川县人民法院拘留所里,被执行人王某的父亲为王某缴清全部执行款项,并就王某的行为向申请人道歉,一场因讨要工资引发的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 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他们在家人的搀扶指引下,参加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的以“拳拳爱国心,九九敬老情”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共青团周口市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周口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号召学生要关爱老人,多陪伴老人,让老人的笑容每天绽放。

  • 平舆法院:强占父亲责任田 “软硬兼施”被感化

    10月31日,平舆法院“软硬兼施”齐上阵,最终迫使被执行人张某归还了父亲的责任田,承诺以后孝顺父母,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 父子各欠各的账 执行父亲未果抓住儿子

    2017年9月22日凌晨,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在集中执行活动中,按照百度云的提醒,将在金融执行组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的儿子李某某顺路捎带拘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