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农民工工伤致残 法院强制扣划保障合法权益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92iZuhSX..jpg.jpg

执行员王二现让张某在车上为其办理退款

2018年1月2日,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申请人张某在亲友的陪伴下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诉讼服务大厅门前,由于张某身有残疾,执行员王二现为方便申请人,特意来到楼下,让张某在车上为其办理退款以及结案手续,此举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0年12月24日10时许,张某在郑州某陶粒公司门岗值班时,被他人驾驶的轿车撞伤,治疗后2012年11月16日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2013年1月31日经郑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伤残等级为五级。张某要求保留与被申请人郑州某陶粒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被申请人支付其各项待遇。由此引发争议。经巩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庭审查明后裁决,保留双方劳动关系,自2013年2月起由被申请人按月向申请人支付伤残津贴1240元,以伤残津贴为基数缴纳各类社会保险,扣除个人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后,伤残津贴实际领取数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工资标准发放。

2016年12月起至2017年5月该公司未向张某发放伤残津贴,张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郑州某陶粒公司。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员王二现当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该公司法人一直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考虑到申请人的情况,执行员加大了对该公司财产的监控力度,2017年12月29日,执行员王二现查询到被执行人账户中有存款便当即扣划9600元,及时保障了张某的权益。至此,案件顺利执结。(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障,工伤,农民工权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交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月3日,新野境内突降大雪,给辖区车辆、行人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风雪中撒盐融雪 保障道路通畅

    为了防止路面结冰给市民第二天的出行带来不便,确保居民出行安全,3日下午,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启动应急预案,各执法大队和环卫处采用“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进行撒盐融雪作业,虽然天气寒冷,但执法队员们仍然顶着风雪干得热火朝天。

  • 三门峡市大王镇:多措施应对大雪天气保障蔬菜生产

    1月4日早上,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党政办的工作人员向全镇的蔬菜种植户们发送了一条大雪天气温室蔬菜生产应对措施信息。

  • 河南:860万名困难群众纳入大病“托底”保障网

    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是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之后,对困难群体医疗费用给予的再次报销。截至2017年11月底,河南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55万人次,支付资金8.6亿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的基础上,实际报销比例提高了10.89%,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 3月1日起平顶山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尚未激活的人员,尽快到就近的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定点零售药店激活社保卡。对于暂时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急需在本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者转诊到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职工,可到各区社保卡大厅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临时社会保障卡。

  • 许昌凝聚创建合力 保障食品安全

    12月27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2017年食品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市政府食安

  • 开封市机场交警开展夜查 保障辖区交通安全

    12月23日晚,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夜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浉河区抓住“三个关键”强村助扶贫

    今年来,浉河区把“强村”作为抓党建助推精准扶贫的源动力,通过强队伍、强发展、强保障,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的领导核心地位。

  • 用法治为健康中国战略护航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12月22日首次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国家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商业健康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和医疗慈善等为补充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 河南:农民工工伤可“先抢救、后结账”

    河南近日出台新规定,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其中要求,因生产性事故导致重伤的农民工要“先抢救、后结账”,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抢救或治疗。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