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高新法院:警务办公室打击拒执犯罪成效显著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自2017年 6月26日联合辖区公安机关成立“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以来,持续加强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充分运用与公安机关联合构建的打击拒执罪联动机制,无缝对接、及时沟通、紧密配合,对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重拳治顽。截至目前,高新区法院执行局通过该警务办公室,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查询到各类拒执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200多条、活动轨迹数百条,推动了一批案件的顺利执结。公安机关也及时根据法院出具并送达的“拒执”逮捕通知书,及时立案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在警务办公室成立后半年内,公安民警和执行干警携手远赴北京、拉萨、兰州、银川等地,成功抓获并押解回“拒执”网上逃犯14人,分别予以执行逮捕;立案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上述被执行人均已履行判决并结案。

  半年前,为了确保实现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维护法律权威,郑州高新区法院党组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本院实际执行工作情况,在与辖区公安机关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联合组建了“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旨在提升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强制性和针对性。下一步,郑州高新区法院将充分利用“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这一平台,与公安机关联合构建惩戒拒执犯罪长效机制,用足用活各种强制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给空间",使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可逃,增强对拒不履行义务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高云鹏 米双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法院 警务办公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高新法院三名法官获荣天平奖章

    “好的,我知道了,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得知获得天平奖章的消息时,苏兰玲正在社区认真的为群众讲解打击拒执罪宣传材料,一句平凡的语言无法掩饰她一颗火热的为民之心。

  • 以构建“智慧法院”实现高新法院工作新跨越

    3月21日,高新法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院的工作思路是:紧紧围绕市法院“争创全国一流法院”的总体目标和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以做好审判执行主业为第一要务……

  • 洛阳高新法院:用五告知促执行效率提高

    洛阳高新区法院为加快解决执行难步伐,在执行工作中采取五项告知制度,与当事人互通执行重要节点信息,随案发放表格,逐一落实,让执行当事人清清楚楚,让执行进度有据可查,切实提高了执行效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