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资金往来“藏”进虚拟帐户 依然难逃法律制裁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郭莹莹 端木叶婷)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本的案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巧妙施行下,成功拿到将被执行人田某在支付宝等虚拟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清单,并以此为证据,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成功执结案件。

2017年3月,杨某向荥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己与田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标的9000元。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依法对田某的财产信息进行了调查,也未查到其任何有价值的财产线索,经与申请人沟通,法院依法终结该案本次执行程序。

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并非意味着案结事了,一旦有新的线索,执行程序会立即重新启动。今年11月份,执行法官查到了田某的财付通账户有财产线索。通过对流水的筛选排查,执行法官发现田某流水中有几笔上万的交易。得到这一有力的证据后,荥阳法院立即启动了恢复执行程序,并迅速将整理好的相关证据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为由移交公安机关,没过多久,公安机关成功将田某抓获。12月14日,田某的家属得知田某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来到法院将案件执行款9000元全部履行,案件执结。

随着时代发展,支付宝、财付通、微信等网络账户逐渐成为人们进行资金支付、交易活动的主要方式。今后,荥阳法院将进一步查控被执行人网络账户的资金交易情况,并及时查封、冻结被执行人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并将此作为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一项常态化措施,持续打击被执行人转移隐匿虚报财产规避执行的行为。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资金 虚拟帐户 法律 制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反诈中心运行至今 止付管辖区域涉案资金约1.3亿元

    冒充公检法人员、发送带有病毒或钓鱼网站的短信、谎称提升信用卡额度……近年,虚假信息诈骗的花样不断翻新,一些骗局“偷”走人们银行卡里的钱,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我市警方依托河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洛阳分中心暨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简称“市反诈中心”),重拳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成效显著。

  • 明年起河南公办幼儿园按生拨款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获奖补资金

    1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的相关说明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 郑州警方重拳出击诈骗案 追返被骗资金180万元

    11月30日,郑州警方召开“‘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生’暨电信诈骗被骗资金返还仪式”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情况,并宣布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郑州公安反诈骗宣传日。

  • 我国多个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房价已经明显松动。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深圳、南京、合肥以及上海等10个城市的房价,已经跌回一年前水平。

  • 信阳市科技局:信阳喜获两项中央引导地方专项资金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示了2017年河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第二批拟支持项目清单,信阳市有两项榜上有名,喜获经费200万元,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