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加大拒执罪惩处 “老赖”涉拒执罪受审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2017年11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宣判了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自诉案件,被告人高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罚金2000元。

胡某某等三人与被告人高某某等三人因租赁合同纠纷起诉至郑州航空港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高某某等人赔偿原告胡某某共计28万元。被告人高某某不服提起上诉,2017年9月18日,郑州市中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告人高某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胡某某遂向郑州航空港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高某某仍置若罔闻。为逃避执行,在法院财产调查过程中高某某先后将银行卡里的400多万,共分四次转移到他人名下,并就让其孩子购买了一辆价值30多万的车。在法院多次督促履行义务时,被执行人还声称:“我不是不还钱,就要等到法院来见证才还钱!”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决定。被告人高某某慑于法律的威严,惧怕拘留并与胡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017年11月28日因高某某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该案申请人再次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本院刑事审判团队快速立案、从速审理,刑事法官在审判中了解到高某某文化程度低,对自己的行为所犯的错误并不了解,于是当庭普法告知高某某这样的行为涉嫌“拒执罪”。此时被告人高某某才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案后如实供述事实,表示认罪认罚,且积极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取得申请人的谅解,宣判后,被告人高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并当庭缴纳了罚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拒执罪 老赖 受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被拘留后仍不履行 被转拒执犯罪立案侦查

    7月12日,胡某被执行人员从南京带回后,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依法拘留十五日。拘留期满后,胡某仍然拒不履行义务,因其涉嫌转移名下财产,可能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平舆法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 农民工施工跌落摔骨折 老板拒赔被追究拒执罪

    经营玻璃生意的老板陈某雇佣村民吴某为一家老年公寓施工装修,正在工作的吴某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全身多处骨折。

  • 鸠占鹊巢兄弟反目 拒不执行被判刑

    黄某甲与黄某乙系亲兄弟。黄某乙与其父母及弟弟分家并单独立户。2014年,黄某甲经过批准在本村民组自建房屋二间三层。2016年,黄某乙夫妻以房屋系其父母所有为由,未经黄某甲同意即入住该房屋,经多方调解拒不退还。

  • 光山法院一日审结三起“拒执罪”案件

    6月23日,光山法院集中审理了三起“拒执罪”自诉案件,三位失信人分别被判处徒刑或单处罚金,有力打击了失信人的拒执行为,营造了依法打击失信人的高压态势,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元月份至今 洛阳全市法院办理拒执罪案件1348件

    6月6日,洛阳中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洛阳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