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拒缴万元交通违法罚单 男子涉嫌拒执罪被刑事立案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宗珂)拒缴万元交通违法罚单,交警队将案件移交法院强制执行,最近,新乡男子张某涉嫌拒执罪被刑事立案。

2013年5月至2016年9月间,张某某名下的豫G-Y69**,豫G-NX8**两辆机动车共造成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禁止标志标线等交通违法记录49条,合计应缴纳罚款10600元。新乡县交警大队对张某某多次进行依法催告,但张某某拒不交纳罚款。2017年4月17日,新乡县交警大队依法向新乡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新乡县法院受理案件后,先由非诉执行法官进行快速审查,于5月2日下达了准予强制执行裁定书,并及时转交执行局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给张某某打电话,讲明拒不缴纳罚款的危害后果,试图说服当事人及时缴纳罚款,但是张某某仍一意孤行,拒绝缴纳罚款。

看张某某没有自动履行的诚意,执行干警动起了真格。在7月14日夜间的集中执行活动中,干警依法对张某某进行了拘传。张某某到庭后,迫于执行压力,缴纳了部分罚款,并承诺会尽快结清剩余罚款。回去准备钱的张某某一走不回头,不再履行义务。7月21日,新乡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对张某某予以刑事立案,等待张某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温馨提醒:如果您有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以免给您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交通违法 罚单 拒执罪 刑事立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我市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了“斑马线前让行”的队伍。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拟定了罚款、停工等处罚措施,司机如果不遵守“礼让斑马线”这项规定,将受到处罚。

  •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有大动作

    记者昨天获悉,市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两客一危”车辆(公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

  • 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近期,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战果丰硕,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精准打击的作用。

  • 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近期,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战果丰硕,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精准打击的作用。

  • 许昌: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许昌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由该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带领1000名民警走上街头,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遇这些情形的轻微交通事故 车主自行就能轻松处理

    昨日,晚报以《“快赔怪象”频现,车主易被“牵着鼻子走”》为题报道了星太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事故“快处快赔”过程中,存违规情形。凡事故当事人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快赔中心工作人员有上述违规行为,可向市保险行业协会、市交警支队举报反映。

  • 许昌市这5条主干道建设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

    目前,市区已经划定了20个重点整治路口、20个重点整治路段和10个重点整治区域。

  • 许昌市这5条主干道建设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

    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8月8日起,许昌市公安机关在市区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目前,市区已经划定了20个重点整治路口、20个重点整治路段和10个重点整治区域。

  • 交通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严查城区“黑渣土车”

    记者昨天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从8月11日起,平顶山市交通、住建、公安等有关部门将联合行动,严查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未取得相关资质的车辆和人员不得从事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

  • 从7月3日至今 全市依法处罚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了“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 在第二阶段,焦作市将在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治理,从而切实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道理交通安全、畅通、环保、文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