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拎硬币来还钱 执行干警耐心清点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11月2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出现这样的一幕:一名被执行人拎着满满一袋子硬币来偿还案款。“看到他来偿还案款还挺高兴,可打开袋子一看全是硬币就傻眼了,甚至连五角的硬币都有。”年轻的执行干警表示,办了这么多案子,头一次遇到这阵势。几名执行干警经过耐心清点,最终数出了这3500元。

据调查, 原告与被告系连襟关系。2015年3月被执行人程某某准备在自己家建房,便找到申请人耿某某帮忙。2015年3月5日上午,被执行人程某某在升降机上操作推斗车运送砖头,由于操作台面不平、较滑,推斗车未能挂到升降机上滑落下来将申请人砸伤,后经法医鉴定为十级伤残。

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执行人程某某赔偿耿某某800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为此,耿某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港区法院受理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11月27日上午,程某某来到法院经执行人员耐心释法,程某某终于同意履行判决义务。但让法官意外的是,被执行人拿来了一个方便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全是硬币,面值一元的、五角的、甚至一角的都有。看着这满满一袋子硬币,执行干警十分无奈,蹲在地上耗费近3个小时才清点完毕,硬币共计3500元,其余5000多元案款程某某表示自己没有钱,等等再还。于是执行干警对程某某采取拘留决定,正当干警带手铐时,程某某表示愿意联系朋友、家人凑钱,最终申请人耿某某拿到了属于自己的8000元钱。

法院呼吁当事人能够理解和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善意还款、恪守人品。被执行人如对判决结果不满可以通过上诉、再审等途径来解决,切莫冲击司法,挑战法律和道德底线。树立尊重司法、信仰法律、守护道德的良好思想,尽量避免类似行为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硬币 执行干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巧施计策 诱失联“老赖”现身

    履行部分案款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还将执行人员电话号码拉黑,最终“老赖”许某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

  • 冻结老赖支付宝 划扣资金促执行

    11月27日,尉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周某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冻结的方式,成功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6万余元欠款。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拒不履责纳入“黑名单” “老赖”无奈请求申请人谅解

    由于席某拒不承担娄某离婚纠纷抚养费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席某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出行消费处处受阻的席某请求娄某的谅解后,才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唐河法院:干警智抓醉酒“老赖” 拘留关头赶忙还钱

    11月23日,唐河法院执行局经过周密部署,巧妙安排,将一拒不返还彩礼的女“老赖”成功抓获。

  • 商丘两级法院借力“悬赏保险” 快速抓“老赖”

    11月24日下午,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两级法院悬赏执行及在该项工作中引入“悬赏保险”业务工作,商丘两级法院悬赏执行工作全面铺开。

  • 管城法院:出国探亲受限 “老赖”主动还钱

    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王某一次性支付余某欠款32万元。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