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达成执行和解后玩失踪 执行干警不答应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达成执行和解后被执行人不但逾期不履行,还玩起了失踪。近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申请人刘先生谈到执行经历直摇头:“他(被执行人)太不讲信用了,承诺好好的按时还钱,可承诺到期了不但没见着钱,连人都找不着了,信誉实在太差了。好在执行法官及时冻结了他的账户,为我挽回了损失”。

原来,2016年12月,刘先生将15万元现金借给某医院周转,医院承诺在2017年1月前先归还5万元,3月前全部还清,可眼见到了三月底,刘先生却未收到一分钱。刘先生将该医院起诉至法院,胜诉后被告并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无奈之下刘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下,促成双方于6月1日达成执行和解,医院承诺在7月1日前一次性还清15万元欠款。可没想到该医院却再次违背承诺,法定代表人也联系不上玩起失踪,刘先生只得再次求助执行法官。

了解这一情况后,承办干警郑洋洋再次前往该医院进行实地调查,及时冻结该医院银行账户,最终敦促其履行全部案件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申请人为执行法官送来写有“护法勇士、勤廉为民”的锦旗表示感谢。(马钦阁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和解 失踪 执行干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山游玩需谨慎 执行和解终赔偿

    法官提醒:登山游玩欣赏美景的时候,注意脚下的路,一旦发生意外,莫忘依法维权。

  • 汝阳法院执行和解化开两家矛盾 六旬老人顺利拿到赔偿款

    7月6日上午,一位年已六旬的老人孙某紧紧握住执行局政委刘亚青的手,“谢谢你,不仅让我们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们化敌为友,解开了两家人心中的疙瘩”。

  • 郏县法院:情法并用化纠纷 执行和解维亲情

    6月20日,郏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家庭成员之间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件中,运用以法服人、以情动人的方法促使当事人双方和解,维系了家庭的亲情,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身体纠纷断手指 执行和解泯恩仇

    6月14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的一起民事赔偿案件中,执行干警冒高温,战酷暑,耐心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生意纠纷,取得了非常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欠款伤了姊妹情 执行干警巧化解

    6月14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调解室里,被执行人桂花(化名)和申请人花琴(化名)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将执行款履行完毕。最终,经过执行干警9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调解,桂花终于答应联系家人送来了欠款,并当场全额履行。

  • 平舆县法院三措施提高执行和解率

    平舆县法院执行局本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紧紧围绕“执行攻坚年”和“调解年”活动主题,从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大力推进执行和解工作。

  • 为避债务东西藏 执行和解交楼房

    近日,在光山县砖桥镇某停车场前,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文某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主持下,顺利办好房屋交接手续。

  • 老赖躲避执行玩失踪 房产被司法拍卖

    2015年6月10日,牛某等8人和宁某达成调解协议承诺偿还宁某欠款4444000元。从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牛某等8人拒不履行,同时也玩起了失踪并开始转移财产。

  • 为人担保玩失踪 强制拘留终履责

    2017 年9月18日,崔某某之子向辉县市人民法院交来执行款62000元,孙某某申请执行杨某某、崔某某民间借贷和保证合同纠纷一案终于尘埃落定。作为被执行人杨某某的担保人,崔某某虽然感觉冤枉,但法定责任最终难逃。

  • “老赖”玩失踪 豪车被拍卖

    2012年7月,钱某向李某进借款50万元,二人约定一个月后返还,可钱某并未按约还款。2015年8月,双方又协商延期两月后返还全部本息,若未按期还款将支付违约金。

  • 男子躲避执行玩失踪 母亲苦劝终还款

    被告人米某为躲避法院执行生效判决玩失踪,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法官对米某的母亲进行劝说,米某的母亲又劝说儿子,最终米某履行了义务。

  • 老赖欠钱“玩失踪” 行动受限忙还款

    “您好,是李法官吗,我已经凑够了执行款,明早就把钱交到法院,麻烦尽快把我从黑名单中撤出来吧,不然我贷不了款、买不了车,太耽搁事情了!”9月18日刚一上班,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放下电话,李法官高兴地告诉同事们:“找了三年的杨某终于出现要来履行执行款了”。

  • 星空琴行关店调查:盲目扩张1年亏损近2亿 CEO失踪

    2017年6月,星空琴行创始人周楷程深夜把老员工老三叫出来喝了顿酒:“星空现在已经完了。我一无所有,得开始找别的事情做了。”

  • 老赖欠债不还上演“失踪游戏” 洗浴中心被抓终悔过

    2015年4月,被执行人曹顺利因为儿子结婚没钱置办酒席为由向王艺借了32000元,并出具了借据,承诺一年内归还。之后曹顺利就再也不见踪影。随后,王艺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协商被告在十日之内还清32000欠款及利息。但曹顺利一直拒绝执行。无奈,王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晚上9点半时,申请人王艺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说自己在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被告曹顺利的行踪。    

  • 欠债不还玩“失踪” 法院搜索微博现其形

    欠债不还,法院判决后玩起了“躲猫猫”,没想到微博暴露了他的行踪,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被执行人佘某。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