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失信名单”起威慑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徐文娟)“老赖”陈某因事经常需要出差,因长时间不履行判决书规定的法律义务被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大大影响了其办事效率。8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到荥阳市人民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14年9月,陈某因急需资金周转向李某借款12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还款期限至2015年1月25日,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陈某依然找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后李某诉至荥阳法院,2015年9月荥阳法院作出陈某在规定时间内偿还李某借款人民币12万元及逾期利息的判决。判决生效后,陈某依然拒不履行法律规定的还款义务。陈某于2016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陈某采取送达执行通知书、电话传讯、询问等方式敦促其还款,均无结果。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精神,该案执行法官马柯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制不能有乘坐飞机、动车等高消费行为。今年8月,因工作调动需要经常到外地出差的陈某发现自己坐不了高铁,便主动和执行法官联系,8月15日,在马柯的劝说和催促下,陈某缴纳了全部案件款,该案顺利执结。

对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荥阳法院通过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一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荥阳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对拒绝执行、规避执行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名单 老赖 荥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法院启动“秋季风暴” 两日“横扫”21名“老赖”

    自8月15日率先启动“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起,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连续开展夜间集中执行行动,两天司法拘留21人。

  • 俩“老赖”拿着十万元移民搬迁款在外挥霍不还钱被拘留

    8月15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对拿着移民搬迁款在外挥霍的二名“老赖”采取司法拘留,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十年的积案。

  • 镇平法院:老赖抗拒执行法不容

    在2017年8月16日早上的集中行动中,兵贵神速的镇平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成功将曹某夫妇堵在家中,面对执行人员的解释和说明,曹某仍然不理不睬。执行人员当即决定对曹某进行强制传唤,就在此时,曹某之妻党某悄无声息的溜进厨房,摸起一把菜刀,妄图用暴力手段对抗法院的执行工作。

  • 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凌晨抓回“老赖”

    法官你好,唐某回家了,现在就在灌涨镇。”“好,你继续蹲在那儿守着,我们马上过去,切记不要打草惊蛇。”8月15日晚上十一点半,在接到当事人雷某的电话后,内乡法院执行局干警放弃休息时间迅速集合,连夜赶到该县灌涨镇,将被执行人唐某拘留。

  • 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凌晨抓回“老赖”

    法院卷宗显示,唐某和雷某系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唐某为借款人,是第一被执行人,雷某为担保人,是第二被执行人,唐某在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并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经常在外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均未找到唐某,雷某为第二被执行人,被拘传到院后,向法院承诺愿意协助执行法官找到唐某。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