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单亲妈妈索要抚养费 法院深夜执行孩他爸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10月30日晚10时许,中牟法院执行干警一行4人连夜驱车2个多小时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顺利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使案件当事人的学习和生活有了保障。

案件中的被执行人陈先生与申请人王女士本是夫妻关系,双方婚后生育一子小陈。因没有固定工作,儿子小陈的日常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的费用,均靠两人外出务工挣钱维持。2016年5月,陈先生和王女士因感情不和在中牟法院协议离婚。离婚后,小陈随母亲生活,陈先生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后因陈先生未及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王女士于2017年9月向中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法院为她要回陈先生拖欠的抚养费。

中牟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了解到目前小陈上学和生活花费较大,王女士离婚后独自抚养小陈压力大,而陈先生又不付抚养费,仅靠她一人的收入很难维持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小陈随时面临辍学的风险。

得知此情后,执行干警立即对陈先生的行踪展开调查,得知他正在郑州市的某工地务工后,为防止陈先生躲藏和逃避执行,法官决定连夜前往他所在的工地,敦促其履行抚养费支付义务。因出发时天色已晚,法官驱车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陈先生所在地,当时已是深夜时分。看到执行人员大半夜出现在自己面前,陈先生一脸惊讶,随后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抚养费。在执行干警将其儿子小陈的近况告诉他,并耐心对他释法明理后,陈先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当即从工地筹集了8000元现金交到执行员手中。他一面感谢执行员的负责和用心,一面承诺自己今后绝不再拖欠孩子的抚养费。

至此,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迅速出击得以顺利执结,这不仅唤醒了一位父亲的责任,挽救了一个孩子的学业;更让敏感的单亲家庭的孩子得到了完整的亲情,让孩子得到被爱的安全感;更体现了法院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执法理念,让法院更有温度更有爱!(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单亲妈妈 抚养费 法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不支付每月200元抚养费 法院强制执行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何某,却拒不执行离婚协议支付给孩子每月200元的抚养费。近日,发生在新乡县的一起强制执行案令人唏嘘不已。

  • 光山法院:糟糠之妻遭弃养 法院助讨抚养费

    身患重病,丈夫离家,分居十年,生活拮据,身处困境的李某在光山县人民法院的帮助下终于成功拿回了属于自己的抚养费,给生活增添了信心。

  • 沁阳法院:离婚了 孩子的抚养费应予承担

    原告杨某与被告崔某经媒人介绍认识。2013年9月25日,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双方订婚时,原告支付被告彩礼21800元,被告回赠1800元。结婚时,原告支付被告彩礼40000元。原告给被告买了金项链、金耳钉和金戒指。2014年6月30日,双方生育女儿叫杨某某。

  • 老赖拒不支付抚养费 院长助力学子回家

    “马法官,我是小桑某的母亲,我现在正在上海,因为没有钱,孩子放假也不能回家,我过来看孩子,现在连回去的车费都没有,你一定要帮助我们啊。”

  • 老赖拒不支付抚养费 院长助力学子回家

    “马法官,我是小桑某的母亲,我现在正在上海,因为没有钱,孩子放假也不能回家,我过来看孩子,现在连回去的车费都没有,你一定要帮助我们啊。”接到桑某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执行法官一边安抚桑某的情绪,内心也是心急如焚,虽然手里目前收案200多起,但这一起抚养费的执行案件,却一直萦绕在执行法官的心头。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 法官暖心执行了纠纷

    “离婚以后,我觉得整个人生都灰暗了,活着没啥劲儿了。没想到法院的执行法官不但跟哥儿们一样愿意听我说话,请我吃饺子,还帮我出点子解决问题,真让我好感动。是法官帮我找回了生活的信心,我愿意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强制执行

    摘要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强制执行

    8月17日一早,执行法官赵学福接到尚女士电话赶到派出所,将徐某带回法院。”  听说要拘留,徐某松了口,表示愿意先支付1万元抚养费,但申请执行人尚女士没有同意,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 母亲拒付抚养费险被拘 法院冻结账户强行扣划

    离婚后法院判的抚养费,有些父母就是不愿意履行其义务。2017年8月4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因被告吴芳不按时给付儿子的抚养费,依法冻结被告吴芳的银行账户,随后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面对有可能会被拘留的境况,她才交纳了执行款和执行费。

  • “经理老赖”不给儿子抚养费被强制执行

    小星在自己5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小星一直跟着母亲郭某生活。因父亲侯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今年2月,小星向焦作山阳区人民法院递交申请书,申请对父亲侯某强制执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