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 法官暖心执行了纠纷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离婚以后,我觉得整个人生都灰暗了,活着没啥劲儿了。没想到法院的执行法官不但跟哥儿们一样愿意听我说话,请我吃饺子,还帮我出点子解决问题,真让我好感动。是法官帮我找回了生活的信心,我愿意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

说这话的,不是哪位法院干警的亲友,而是“老赖”刘某。8月18日下午2点,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二楼执行局内,原本被法官带回了解情况的刘某非但对法官十分感激,还心甘情愿地当场一次性付清了全部1.2万元执行款。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感情不和妻子诉离婚 法院判丈夫支付抚养费

刘某与赵某经人介绍相识,并于2013年8月份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2015年,两人有了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壮壮。

然而,孩子的到来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更多的快乐。由于养育孩子观念不同、生活习惯差异等原因,刘某同妻子赵某开始发生争吵,脾气暴躁的刘某还偶尔对妻子拳脚相向,两人的婚姻数次亮起红灯。

2015年4月,又一次激烈的争吵过后,妻子赵某一怒之下回了娘家,还把儿子壮壮带在了身边。

后因拆迁补偿款分割等问题,刘某同赵某的关系进一步恶化。2016年5月,赵某向惠济法院起诉请求离婚。

2016年7月,惠济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两人之子壮壮归赵某抚养,刘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

“法官帮我找回了生活的信心!”

可是判决生效好几个月了,刘某却一直没有支付抚养费。2017年5月,赵某向惠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负责此案的惠济法院执行局范法官首先对刘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并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范法官多次拨打刘某的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但范法官并未因此放弃。在前往刘某住处调查的过程中,范法官得知,刘某在郑州市一家工厂内工作。

于是,2017年8月17日一大早,范法官就带着刘某及另外两起案件材料,踏上了寻找被执行人刘某的路程。

到达工厂后,在该厂负责人的帮助下,范法官很快见到了刘某。“这是刘某,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平常也不多话。” 工厂负责人王某在一旁介绍。

孰料见到执行法官后,刘某的情绪很是激动:“媳妇没了,孩子也被带走了,我被赵某骗了!你们把我拘留了吧!钱我一分也不会给!”

“他跟媳妇儿离婚了之后好像受了刺激,喜欢有极端想法,还总是语无伦次地对别人讲‘我离婚啦’,法官你们多注意一下。”工厂负责人王某在一旁小声地提醒道。

 “你别激动,坐下来慢慢说。今天来主要是向你了解一下情况,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们沟通。法院是讲道理的,拘留也是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不是说随便拘留谁就拘留谁的……” 范法官劝说道。

“我不管,我没钱,你们怎么逼我也没用,大不了我死在这儿!”刘某打断了范法官的话。

见到刘某的情绪没能缓解,范法官决定先把刘某带回院里,等他情绪平复之后再向他了解情况。

于是,范法官帮刘某向工厂负责人王某请了假,随后带着刘某赶赴下一个被执行人家中。

一路上,刘某都显得有些紧张。“刘某,你家有几口人啊?平常工作忙么?……”范法官试图同他交流,后者则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

到第二名被执行人家中了解完情况,已过了午饭时间。范法官决定带着刘某和法警吃完午餐再继续奔波。

“下车吧,等会儿还要再跑个案子,我们先吃顿便饭。”范法官请刘某下了警车。

 “啥……啥……我……我没带钱。请……请不成客。”刘某依然有些紧张,说话都有些结巴。

“兄弟,不是要让你请客。你也跟着我们折腾了大半天了应该也饿了,一起吃点东西,也不是什么大餐,一人一盘热饺子。”

随后,几人一起到了路边的餐馆。吃饭过程中,范法官同刘某闲聊着一些日常家庭琐事,尽量缓解着他的心理压力和抵触情绪。

热气腾腾的饺子下了肚,刘某慢慢也打开了话匣子……

一顿饭吃完,刘某的“心结”也打开了,他激动地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段话。

跟随法官来到惠济法院后,刘某立即跟亲友打电话筹钱,并当场付清了全部1.2万元执行款。

 “原来法院执行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还可以这样坐下来细细地拉家常、讲道理,他让我很感动。我以后再也不会因为置气,而置法律权威于不顾了。”付清全部执行款后,刘某激动地说道。(鲁维佳 曹雅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离婚 抚养费 法官 执行 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强制执行

    摘要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强制执行

    8月17日一早,执行法官赵学福接到尚女士电话赶到派出所,将徐某带回法院。”  听说要拘留,徐某松了口,表示愿意先支付1万元抚养费,但申请执行人尚女士没有同意,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 河南启动全国首家省级“老赖网络曝光”平台

    全国首家省级“老赖网络曝光”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豫法阳光新媒体工作室联合“今日头条”打造的,于8月18日正式启动。自“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启动以来,截至记者发稿,据不完全统计,全省4家法院有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曝光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 离婚躲债被拘留 父兄借钱为其还债

    老赖被法院司法拘留后,她的父亲和哥哥借了10万元替她还债,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8月12日,在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的协调下,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签订了新的还款协议,双方达成和解。

  • 离婚躲债被拘留 父兄借钱为其还债

    老赖被法院司法拘留后,她的父亲和哥哥借了10万元替她还债,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8月12日,在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的协调下,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签订了新的还款协议,双方达成和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