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冻结存款点中“要穴” “罚金型老赖”主动还款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在一些刑事案件中,犯罪分子被判处有期徒刑等主刑的同时会附加判处罚金,一些犯罪分子认为既然需要服刑,就不需要再缴纳罚金,从而造成很多刑事案件的罚金执行难。罚金是刑法对犯罪分子在经济上的惩罚,应当依法按时缴纳,如不主动履行法院判决的罚金,同样是“老赖”。

10月13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付志勇接到失踪多时的“罚金型老赖”李某某打来的电话。当天下午,李某某便来到法院交清了全部罚金。就这样,执行法官通过冻结“老赖”的银行账户,成功执结了一宗罚金刑案。

银行账户被冻结  “老赖”火速还款

2013年,李某某在没有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兰某某、蓝某某等人擅自在荥阳市广武镇后王村某地采伐杨树。经林业工程师鉴定,李某某等人所伐杨树折合立木蓄积为21.9154立方米。李某某因滥伐林木罪被荥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决生效后,因李某某未缴交罚金,法院依法立案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付志勇通过邮寄向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李某某却在刑满释放后不知去向,对案件更是不闻不问。执行法官通过法院的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李某某名下银行账户有存款,遂将其账户冻结,并将其存款2400元扣划至法院罚金专户,又依法将李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月13日上午,急需用钱的李某某到银行办理取款业务时被告知其账户已被冻结,便立即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当日下午,李某某便来到法院将剩下的600元罚金全部结清,并足额交清了执行款项。李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非常后悔,称自己以后一定要诚信做人。执行法官也及时将李某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解除并将其银行卡解冻。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老赖们进行精准“狙击”

有效运用网络查控平台,让法院执行干警们“足不出户”,犹如一把利剑直指“老赖”心脏,逼其主动现身来履行。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破解执行“难”,大大节省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行效率,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今后,荥阳法院将继续依托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创新执行案件财产查控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确保“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目标的早日实现。 (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冻结 存款 罚金型老赖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