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招投标被拒 “老赖”主动还款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10月17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筑公司)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在某工程招标过程中被拒,其负责人主动来法院履行了义务。

  2013年,李某等人与建筑公司签订了蒸压加气混凝土板定做安装合。双方约定,每安装完成8000平方,按完成面积劳务费的70%付劳务费,验收完毕后,劳务费付至合格安装面积的95%,剩余5%为质保金,施工结束后一年内付清,结算方式为现金或转账。施工完成后,建筑公司尚欠李某等人劳务款173008元及质量保证金139518元。判决生效后,李某等人多次催要,被告均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马柯向被执行人建筑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及传票,责令其到庭履行义务,但该公司负责人一直拒不履行。承办法官遂将该公司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月17日,该建筑公司负责人突然主动联系案件承办法官,希望法官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马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不仅无法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还将面临罚款、拘留等法律后果。经详细询问得知,原来10月15日该建筑公司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河南省某项目的投标中被拒之门外。看到因失信为公司带来的巨大损失,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遂决定到法院与执行法官沟通,请求与申请人协商和解。经协商,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于当日履行完毕。法院于是按照法定程序及时解除了被执行人的相关限制,建筑公司如期参加了招投标活动。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最高人民法院健全信用惩戒的重要举措,存在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情形的被执行人将被依法纳入该名单,被纳入该名单后将在乘坐飞机、高铁、办理贷款、政府采购、招投标、招录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多方面受到严格限制。(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招投标 被拒 老赖 主动还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被执行人上失信“黑名单”贷款被拒主动还款

    ​9月26日,因买房贷款受阻,上了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找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王某感慨的说。

  • 雀巢等51批次不合格糖果巧克力制品被拒入境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17年7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截获不合格食品233批、化妆品9批。

  • 山阳法院:买机票被拒 “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9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中站区法院:贷款被拒 急坏“老赖”主动还钱

    “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们可不可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中删掉,我现在想贷款都贷不到……”昨天,被执行人张铭主动联系上中站院执行局干警,表示要立即偿还完全部欠款,请求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张铭表示,其前去银行办理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张铭在法院有案件未执行完毕,所以贷款无法放出。

  • 山阳法院:贷款被拒 “老赖”主动去还钱

    8月20日,被执行人王某前往某银行贷款被拒,向银行问原因后才知道因欠款至今未付,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所以才贷不到款。弄清原因后,王某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李某将两年前所欠货款10000元付清。双方到山阳法院办理结案手续后,执行法官将王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屏蔽。

  • 索尼新手机3分钟就过热 消费者要求换新机被拒

    王先生称,因手机广告宣传拍摄功能强大,他就拿着手机对着电脑进行拍摄。“谁知道我刚拍了没有两三分钟,手机就突然黑屏,然后蹦出提示‘设备温度正在升高,如果温度持续升高,应用将自动关闭’。

  • 高考复读生高考拼车迟到被拒考 滴滴官方回应

    据报道,昨天下午的考试科目是英语,3点准时开考,由于要考试听力,根据规定,所有考生须在提前15分钟,也就是2点45分进场,而这名考生赶到考场时刚好2点46分,晚了1分钟。

  • 买票乘高铁被拒 “黑名单”老赖主动还欠款

    “马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请法院赶快把我从失信人名单上撤掉吧,现在我连高铁票都买不成。”被执行人锁某说。

  • 买票乘高铁被拒 “黑名单”老赖主动还欠款

    “马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请法院赶快把我从失信人名单上撤掉吧,现在我连高铁票都买不成。”被执行人锁某说。

  •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老赖”买高铁票被拒 坐四天四夜汽车返乡主动还钱

    2017年2月7日上午,平舆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跟执行法官说:“麻烦你们帮我跟刘某联系一下,我想把钱赶紧给他。”原来这位稀客就是已经“失踪”两年的被执行人张某。

  • 团购商品索要发票被拒可拨打12366投诉

    4月5日晚上,市民杨丽和朋友到市区察院西街团购券指定的餐饮店用餐。“原价45元/位,团购价33.5元/位。”杨丽说。

  • 谷歌也遭遇“钉子户” 收购1亩农庄被拒

    钉子户Martinelli一家 财大气粗的科技巨头谷歌碰上了钉子户。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硅谷所在的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家人不愿接受谷歌提出的700万美元赔偿,拒绝出售其拥有的农庄

  • 18岁美少女手机短信向男生告白被拒:投河自尽

    这几天天气寒冷,但潘女士却站在澜石大桥桥底的河边,泪流不止。而这一切,都要从11月22号晚上9点13分,女儿叶家露发给她的一条短信讲起。 18岁的女儿,之前一直在清远老家,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