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90后姑娘勇担责 法院执行干警促和解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和解方式执结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被执行人90后的佳佳在自身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勇于承担责任,促使案件达成和解。

2016年8月的一天,佳佳骑电动车与同是驾驶着电动车的李某发生碰撞,导致李某受伤入院,佳佳对该事故负有一定责任,法院经审理作出佳佳赔偿李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6000余元的判决。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佳佳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银行账户仅有几百元的存款,经向被执行人珍珍询问得知,其刚从大学毕业,工作还没有着落,此次意外就是在找工作的路上发生的,家又远在外地。考虑到被执行生活困难,执行干警决定向局里进行汇报,并打算通过申请司法救助基金的方式来弥补申请人的损失,等被执行人有偿还能力时再进行执行。没想到佳佳却说:“以我现在的能力确实是没法履行,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又有一定的责任,我会想办法的,但请你们给我几天时间……”。

一周后,佳佳带着借来的1万元钱找到了执行法官:“周庭长,我暂时只能借到这么多了,剩下的我慢慢还行不?”看到被执行人如此诚恳,又是那么有担当,执行法官很是感慨:“有多少被执行人想方设法转移财产,躲避执行,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法院执行难,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你却有如此担当,我为你点赞,相信你的人生一定会路会越走越宽阔……”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和解,该案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马钦阁、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90后 姑娘 法院 执行 和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最美学警”有喜事 李博亚结婚了

    10月5日,曾经感动中国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迎来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在老家鲁山县举行婚礼,与新娘张莹步入婚姻殿堂。经历了截肢手术、安装假肢、康复训练,从病床到轮椅,从双拐到自由行走,李博亚实现了独立行走,生活自理,返回母校铁道警察学院继续学业,201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 90后鹰城小伙上海街头冒雨救人刷遍微信朋友圈

    “华山医院博士生孙亚英路遇伤员紧急救助”。今年25岁的孙亚英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博士在读,也是一位田径运动爱好者,曾夺得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100米甲组冠军。

  • 黑心老板刷爆员工信用卡 90后女孩无辜成“老赖”

    一个刚刚踏入社会正在找工作的女孩,一不小心被银行列入征信黑名单,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25岁的圆圆(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去银行不能贷款、不能办理信用卡……

  • 90后成二手车消费新势力 3至5年车龄卖出量最高

    8月份个人卖车车主中,80后车主占据半壁江山,但同时,90后车主已经超过一成,增长趋势凸显。

  • 开封爱心市民张维萍为90后患病女孩捐赠1000元爱心款

    8月31日,开封爱心市民张维萍老人为尉氏县90后患病女孩冯凯歌捐款1000元,老人还托人转达对冯凯歌的问候,要她勇敢面对病魔,乐观面对人生,并祝愿女孩早日康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