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双节期间 河南全省交警厉兵秣马查处酒驾绝不留情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为确保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河南交警全员不休息、全员上路,启动假期全天候、昼夜巡逻勤务模式,采取“三结合、三并重”措施,在城市、农村重要时段、重点路段重兵布控,让酒驾、醉驾无处遁行。

9月3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全省交警发出指令:节假日期间,全省交警、辅警全员上岗、全员上路,机关人员下基层,基层领导上一线,所有警车摆路面,严查严处客车超员、超速、违法超车和疲劳驾驶,严查危化车违法运输,严查货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道行驶、野蛮驾驶,严查各种车辆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全省交警将采取“三结合、三并重”措施,严查严处酒驾、醉驾,即“全省统一行动与各地不定时行动相结合;异地交叉互查与当地执法小分队相结合;全面布控与重点时段、路段查处相结合;城市与农村并重,白天与夜晚并重,查处与曝光并重”,编织查处酒驾、醉驾天网,一经发现,依法顶格处理,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吊证的吊销驾驶证,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查处酒驾期间,全省交警将邀请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随警作战,各地交警执法直播也将现场直播,并通过全省交警微博、微信矩阵推送,让酒驾、醉驾者既受罚又“露脸”。

国庆中秋长假出行旅游、家人团聚,是一个祥和、团圆的假期。交警提醒:遇有交通拥堵,请依法排队等候,听从交警指挥,注意收听省交警广播和目的城市交通广播,以及全省交警的路况直播。家人团聚和好友聚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驶车辆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确保出行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节 河南 交警 查处 酒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期间开封市开辟43个应急临时收费停车场

    9月29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停车场管理工作会”,对假期市区旅游交通和停车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双节” 期间开辟43个应急临时收费停车场。

  • 鹰城广场景观树“理发”迎“双节”

    当天,市园林处鹰城广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利用大雨初歇的时机,对鹰城广场上的造型景观树进行集中修剪,营造优美的环境迎接“双节”的到来。

  • 浉河区食药监局双节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民心

    9月28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对口帮扶的吴家店镇太阳坡村进行走访慰问活动。浉河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同志亲自带队,共12名领导党员干部以参加了活动,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

  • 荥阳多部门联合检查节前旅游市场

    连日来,由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工商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旅行社及门市部开展了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联合大检查。

  • 宝丰县人民法院“双节”送廉政寄语 同过廉洁中秋

    “双节”来临之际,宝丰县人民法院监察室联合政治处向院全体干警发出“廉政红包”,对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约束进行温馨提示,使广大干警切实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