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许昌男子坐拥北京学区房拒不还欠款 一说查封立马掏钱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H4bmIPPR..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谢谢你们不辞辛苦远赴北京办案,你们的敬业精神和执行效率令人钦佩,为你们点赞!”6月14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魏某收到370万执行款后与被执行人赵某握手言和,激动地向执行干警道谢。

原来,自2013年始,因资金周转困难,赵某分几次向朋友魏某借款共计520万元。借款到期后,魏某多次催赵某还款,但均遭拒绝,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经魏都区法院法官大量调解,二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赵某于2017年5月4日前分两次偿还魏某借款本金480万元及利息,利息按年利率6%计算。调解书生效后,赵某拒绝履行,魏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赵某要求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赵某迟迟不予回应。由于赵某户籍地所属北京,该院执行干警奔赴北京市查询其房产及银行账户信息,经过大量查找,执行干警在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到赵某名下拥有一套位于中关村一套130余平方米的学区房,经评估,该房价值一千余万元,遂将该房予以查封,并通知赵某,如其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该房屋进行司法网络拍卖。

面对该院强大执行措施,想到自己住的房屋将被拍卖,赵某心急如焚,立即联系魏某主动偿还部分借款,并承诺尽快将剩余欠款还清。6月14日,赵某和妻子一同赶赴许昌,将剩余335万元本金及35万元利息一次性全部履行。“请你们明天就去北京,尽早将我们的房产解封,我这心里提心吊胆的!”在履行完全部还款手续后,赵某妻子语无伦次地说。(线索提供人:赵市伟 徐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老赖 法院 查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本地玉米论个卖 饱满香甜

    近来,莲城天气着实给力,除了中午稍显燥热外,早晚气温都十分适宜。6月14日,怀着愉快的心情在市区几家菜市场和超市逛了一圈儿后,我发现,豇豆大量上市,十分鲜嫩。本地玉米不论斤卖论个卖,10元6个或7个,十分抢手。红薯叶颇受老年人青睐。

  • 许昌气温爬坡夏日长

    从今天起,气温开始爬坡,夏日的“魅力”逐渐显露。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多云,偏东风转东南风2到3级,20℃—31℃;明天多云到晴天,20℃—33℃。

  • 1—5月许昌市经济稳中有进

    6月15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5月,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习先进、拉高标杆,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靠前位次。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深入走访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

    为将市局企业服务年活动,落在实处,6月14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基层工商所工作人员,到许昌宏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 许昌市国土局对襄县煤矿开展专项检查 严防超层越界开采

    近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组一行四人进驻襄城县,对该县境内的两家国有煤矿进行例行检查。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深入走访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

    为将市局企业服务年活动,落在实处,6月14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基层工商所工作人员,到许昌宏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 许昌市中心医院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许昌市中心医院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分享 6月14日一大早,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景信、副院长时永等的带领下,该院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鄢陵县马栏镇前杜郎社区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 许昌市中医院通过大型中医医院巡查

    6月6日至9日,省中医管理局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组莅临许昌市中医院,对该院展开了为期4天的巡查工作。由省中医管理局姬淅伟处长带队、省中医院崔应麟院长任组长的巡查组一行分别从医院管理、行风建设

  • 许昌气温爬坡夏日长

    许昌气温爬坡夏日长 分享 从今天起,气温开始爬坡,夏日的“魅力”逐渐显露。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多云,偏东风转东南风2到3级,20℃—31℃;明天多云到晴天,20℃—33℃。

  • 许昌市“脱贫攻坚记者蹲点”采访活动启动

    根据省委宣传部总体部署,我市新闻战线“脱贫攻坚记者蹲点”主题采访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 许昌市新增9台征信自助查询机

    昨日,记者从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获悉,该行在全市新增9台征信自助查询机,以满足公众对征信报告快速增长的需求。

  • 1—5月许昌市经济稳中有进

    今年1—5月,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习先进、拉高标杆,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靠前位次。

  • 许昌市中医院通过大型中医医院巡查

    6月6日至9日,省中医管理局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组莅临许昌市中医院,对该院展开了为期4天的巡查工作。由省中医管理局姬淅伟处长带队、省中医院崔应麟院长任组长的巡查组一行分别从医院管理、行风建设、临床医疗、护理、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巡查,并对市中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 许昌市中心医院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6月14日一大早,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景信、副院长时永等的带领下,该院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鄢陵县马栏镇前杜郎社区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 许昌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迅速掀起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6月14日下午,我市在许都公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