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执行法官一天爬了150层楼 现场查封11套房产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Z0tqFTZk..jpg.jpg

一天爬了150层楼 现场查封11套房产

11月28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李飞就带着书记员陈丹和申请执行人宋先生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三门峡渑池县,任务是现场查封11套房产。

宋先生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4年2月份,河南某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以开发房地产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宋先生借款270万元,约定2个月后归还。借款到期后,杨某拒不还钱,在宋先生多次催促下,杨某以公司开发的位于渑池县某小区的11套房产作为抵押。2016年,杨某经营的房地产公司宣布破产,该房地产公司股权转让给渑池县某投资公司。无奈宋先生诉至中原区人民法院。判决胜诉后,宋先生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李飞接到案件后,了解到杨某因非法融资已经被判刑,没有还钱能力。李飞立即联系渑池县某投资公司,请对方协助法院工作,投资公司却迟迟没有回应。面对一直避而不见的投资公司,法院依法决定查封拍卖11套房产。

上午9点,李飞一行人到达三门峡渑池县。因没有11套房产的钥匙,李飞先去投资公司说明情况,但投资公司负责人一直不露面,也没有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向执行局领导汇报后,李飞决定直接带着开锁师傅现场换锁。

到了现场后发现,该小区已断电多日,要查封的11套房子分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最高的在18层、17层,最低的也有9层,望着眼前的高楼,李飞咬咬牙,“今天既然来了,肯定得把工作都干好了!”

11套房子,执行员李飞和书记员陈丹走遍了整个小区,他们差不多上了150多层楼,几千阶的台阶。走累了,他们就坐在楼梯上歇一会,在这个初冬的下午,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等到换完最后一套房子的锁,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李飞笑着说“今天还不错,我们既完成了工作,又锻炼了身体。” 

“李法官,谢谢你们了!”看着如此敬业的李飞,申请执行人宋先生感动不已,“有你们这样的好法官,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查封 房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 子女认为父母偏心拒绝赡养 执行法官倾情化解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也是每位子女的法定之责,然而实际生活中有些子女为了逃避赡养责任,总有自己的理由,11月28日鲁山法院张新潮法官就执结了一起因认为父母偏心而拒绝赡养年逾8旬父母的案件,最终经耐心教育说服,双方重归于好。

  • 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法进校园

    11月28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再次走进民主路第一小学,协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赠送法律学习漫画书,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 执行法官:我们不会因为涉案标的小而不去执行

    11月23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农民工杨某某在管城法院执行局顺利领到拖欠近一年的3259元劳务工资。管城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成功调处了一宗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

  • 执行法官尽心尽力办案 终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11月22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某、李某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侯开立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执行法官灵活办案 以物抵债促双赢

    11月6日,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借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结案,取得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完美统一。

  • 桐柏法院执行干警郑伟二三事:一位山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执行路

    作为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桐柏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各种行动,努力解决执行难。桐柏县法院执行法官郑伟也冲在最前线,为解决执行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 邓州市人民法院:“好法官”刘剑

    眼下,在邓州市提起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剑,与其相识的人,无不翘指称赞。10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人送称号“好法官”的刘剑。

  • 狡诈老赖谎报姓名 执行法官慧眼识真相

    2017年10月2日,人们正在享受着假日的欢乐,而金水法院的执行干警却在加班加点,同老赖斗志斗勇,并成功将一名不承认自己姓名的老赖拘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