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强硬“老赖”拘留次日急还款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GbJb3yxm..jpg.jpg

强硬“老赖”拘留次日急还款

10月17日一大早,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张红兴接到申请人邓某电话声称发现了藏匿数年的被执行人孙某。放下电话后,张红兴立刻同工作人员赶往了回郭镇孙某的家中。

孙某和邓某的恩怨还要从2009年说起,孙某从邓某处购买了一批价值40286元的铝护套铜绞线,当时仅付给邓某付了2万元,余款一直未付,2012年邓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孙某还清余款及利息,邓某依旧推脱不还。无奈,邓某申请执行。执行期间,被执行人孙某更是四处躲避,不予露面,案件一度进入僵局。

2017年10月17日,协商过程,申请人邓某自愿作出让步,孙某均以没钱为借口,拒不配合,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却依然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员张红兴依法对孙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同时告诫孙某若依旧拒不履行还款责任将以拒执罪论处。被带进拘留所的孙某顿时慌了神儿,主动要求与申请人邓某协商,而此时,已经心灰意冷的邓某坚决放弃之前的让步,要求全额偿还。10月18日下午,被执行人孙某的家人在和申请人邓某持续协商了大半天后,最终还是拿来了三万三千元的全额执行款,“解救”了关押在拘留所中的孙某。(谷亚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拘留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了"黑名单"出行受限 "老赖"主动登门还账

    10月17日,因生意往来出行、住宿受限的孙某联系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纪鹏飞,主动要求还款。

  • 眼看房将被拍卖 “老赖”忙还款

    借钱逾期不偿还,法院判决又不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态度强硬的“老赖”郭某,突然主动来到新乡卫滨人民法院要求和解,原来,他的房子被查封要拍卖了。近日一起借款纠纷案得以执结。

  • 平舆法院:拘执罪威慑“老赖”主动履行

    10月9日,听闻自己若继续不履行法院判决,将可能会面临刑事责任的被执行人南某来到平舆法院,面带惭愧地对执行法官说到:“我没想到不履行判决会这么严重,我马上就还钱。” 随后,南某主动缴纳了执行案款。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司法拘留震慑“老赖” 促进案件圆满执结

    10月16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在被郏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将案款交到了法院。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老赖”被强制拘传 高速路上就还款

    拖欠他人建材款不还,还与执行法官“躲猫猫”,在被执行法官强制拘传后,这位“老赖”就在高速公路上履行完还款义务。10月16日,杞县人民法院就执结这样一起欠款案。

  • 法院雨中忙执行 老赖惊愕上警车

    10月17日凌晨6时,淅沥秋雨,夜色朦胧。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再次出击,奔赴“老赖”们的藏身之处,要把那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绳之以法。

  • 法院雨中忙执行 老赖惊愕上警车

    10月17日凌晨6时,淅沥秋雨,夜色朦胧。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再次出击,奔赴“老赖”们的藏身之处,要把那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绳之以法。

  • 平舆法院:司法强制拍卖“老赖”临街商铺

    10月17日,拿到执行案款的申请执行人刘某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双手连连道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