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眼看房将被拍卖 “老赖”忙还款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宗珂)借钱逾期不偿还,法院判决又不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态度强硬的“老赖”郭某,突然主动来到新乡卫滨人民法院要求和解,原来,他的房子被查封要拍卖了。近日一起借款纠纷案得以执结。

2014年3月,郭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李某借款12万元,并承诺到期如数还清。约定还款期限到后,李某要求郭某偿还,郭某多次推脱称没钱还不了,无奈之下李某将其起诉到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郭某承担本金及利息共计16余万元。然而,郭某在判决生效之后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去年11月,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卫滨法院执行干警联系郭某,他不但避而不见,电话中还态度蛮横。执行干警通过查控措施发现郭某名下有一处房产,遂对其进行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眼看评估报告已作出,其房产马上面临上网拍卖的后果,郭某慌了手脚,主动现身和申请人李某联系,态度也来了个180度大转变,恳请李某到法院商谈还款事宜。10月17日,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李某拿回了全部的执行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子 拍卖 老赖 还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秋龙潭肖 一砖一瓦惹人醉

    龙潭肖是一处藏在铜陵市钟鸣镇深山中的百年古村,这里青山叠翠、树木翁郁,村中民居古朴典雅,好像400年的时光都能轻易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间被找寻。摄影:@晨影1983   由于地处偏远,现在各朝代的古民居、道路、河流、古树和整体风貌等都保存较为完整。

  • 送户口、送房子、送钱……各地开展人才争夺战

    这么做的目的不仅是为6家市管国有企业公开选聘8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更是为“河洛英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2015年,郑州市发布了《关于印发<郑州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郑州“1125”人才招募政策初次现身。

  • 郑州女子借房给前夫暂住 前夫拒不归将房子出租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后潇洒转身,同前夫陈俊生互不纠缠,勇敢开始了新的生活。执行法官还多次通过电话劝说王某应正视法院的生效判决,并向其阐明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

  • 大棚里“种”房子为何屡禁不止

    “大棚房”内地面几乎全被硬化,改成了庭院,只留下2平方米的面积种菜。关于房子的购买协议与装修,中介表示,购买者与园区签订的是租房协议,租期30年,“装修可以让公司装,公司装修费用是3万元,也可以自己设计,按照自己的喜好装修。

  • 老赖得知名下房子要被拍卖 试图将租房给父亲躲避执行

    谁也没有想到,老赖周某与父亲上演“双簧”演砸,自投法网。7月26日,周某在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立案庭被拘传,上演了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现实闹剧。

  • 南阳发生2.5级地震 网友:房子晃了一下

    7月10日中午1点左右,不少南阳网友表示,自己家里“晃了一下”,疑似发生地震。随后,河南省地震局表示,河南南阳市辖区发生2.5级地震。

  • 过了户的房子又退回原房主 过户费算谁的?

    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任希红律师说,按照合同法第115条规定,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还要弄清楚房子是否在出租期内,物业费和公用事业费用是否拖欠等也要核实清楚,否则买房者有可能全部承担。

  • “瓷房子”被法院拍卖 1.4亿起拍

    近日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登出了天津市著名旅游景点瓷房子的拍卖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天津市东丽区法院将于7月29日对瓷房子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亿4千万余元。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瓷房子被标明为“和平区赤峰道64号”,起拍价为1亿4千万余元,保证金为20万元。

  • “毕房族”购房比重逐年上升

    6月,新一批大学应届毕业生将离开“象牙塔”走入社会。虽说“毕房族”的购房意愿不如“准婚族”“换房族”那么强烈,但是这类群体的购房比重已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但“毕房族”不要过分关注房屋面积的大小,可以先选择小户型,待收入稳定后,依靠自己的能力再考虑购买大户型住宅。

  • 给房子穿上环保“夏装”

    进入夏季,天气渐热。卢氏县城乡一些群众给房子穿上了绿色的“夏装”,一来可以遮阴纳凉,减少使用空调等,以免排放有害气体,二来可营造一种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