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住建 > 正文

郑州金水区北三环现违建售楼部 叫停屡遇冷

2017-05-22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郑州5月22日讯(丁艳 石磊)近日,有市民不断反映,在无任何建设手续的情况下,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北三环与经三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某置业公司售楼部仍在违规建设,而辖区街道办事处却置若罔闻。据了解,该施工建筑为河南坤众置业有限公司的售楼部,计划用于公司旗下“泰山誉景”项目的销售。

YGqEzWqq..jpg.jpg

5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处建筑施工地,看到多名工人正在现场忙碌,记者随后向一位工人咨询建筑用途,得知所建项目为售楼部,但当记者追问项目业主以及有无相关批建手续时,该工人表示并不清楚。

记者观察到,该项目工期正处于前期柱基承台模板制安和加固阶段,售楼部建设所在地与项目所在地并非同一地方,也就是说该售楼部属于另起建筑。

2v40RcFe..jpg.jpg

而就在该建筑不远处就隔着北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又来到该办事处进行求证。办事处办公室徐主任告诉记者,如果涉及违法建筑,应该由规划部门去落实查处,办事处并没有监察执法权,售楼部的建设也与办事处无任何关系。但记者向现场施工人员了解到,该售楼部主要用于马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即“泰山誉景”的销售,而项目所属北林路街道办事处还专门为该项目设立了城中村改造建设指挥部,办事处及马李庄村的相关工作人员与坤众置业公司的项目工作人员一同办公,怎么能说与办事处无任何关系呢?这个办事处与该项目到底有什么猫腻?我们不得而知。

U0zmN2L0..jpg.jpg

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和郑州市城建委,以确认该建筑是否存在无审批手续私自施工建设的情况。在做完相关事项登记后,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查明情况并给予回复。不过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官网查到的数据看,该置业公司旗下仅显示有商品房项目的规划许可证。

5月16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方面回复表示,该建筑并未取得前期手续,也没有任何建设申请文件,他们已对违建项目下达暂停施工通知书,并通知辖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坤众置业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禁止违法建设行为。

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州市城建委还未给予任何答复。而记者在现场发现,建筑工地仍有工人在持续施工,丝毫没有停工的迹象,我们记者也将持续跟踪事情的进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 北三环 违建 售楼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拆除一起违法建筑 震慑违建嚣张气焰

    为有力打击私搭乱建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近日,长葛市国土局配合和尚桥镇政府拆除一起大型违法建筑,拆除活动持续8个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名,执法车辆20余台,大型机械钩机一台,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

  • 汝州市煤山街道敢于亮剑出重拳 冒雨加紧拆违建

    3月30日下午,在市纪委的具体指导下,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协调市综合执法局、查违办、保安公司、办事处机关等多部门160余人,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车辆和大型机械14台,冒雨连续作业近6个小时,对赵庄社区候饭线南侧的11处违法建筑集中进行了彻底拆除。

  • 五里堡街道:八年违建一朝拆 再出重拳治“双违”

    3月9日下午,在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白河社区长江西路伊品斋门前,随着两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一间间违法建筑物轰然倒地。这是五里堡街道“双违”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是“双违”攻坚战中的又一经典案例。

  • 汝州市王寨乡强力拆违不手软 拆除违建1860平米

    3月5日,汝州市王寨乡农村公路两侧“双违”整治工作再次迎来“大动作”。该乡联合市双违办、执法局、保安公司、乡派出所、国土所等单位,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出动20多台车辆和一台大型机械,对辖区内訾庄、茶庵等村的违法建筑进行多点共拆,共拆除违法建筑1860平方米。

  • 汝州市钟楼街道:加强巡查 遏制违建卷土重来

    为配合汝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有效遏制违建卷土重来,近日,该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办工作人员对辖区拐棍李村抢建现象昼夜不间断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把违法建设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