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开展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检定活动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紫阳 康海博为进一步强化民生计量监管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打击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计量违法行为,6月12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联合航空港区市场管理处,邀请了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定人员对航空港区3家重点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检定人员对市场内公平秤以及在用的160余台(件)电子秤进行了检定,检定合格率达97%,未发现严重计量违法行为。

957rdIBc..png.png

此次检定活动,检定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现场粘贴了合格证;对于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工作人员责令经营户停止使用,并要求及时更换合格计量器具。在检定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消费者进行计量法律法规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65"举报投诉电话,维护合法权益。同时督促市场管理者制定并落实计量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台账,促进集贸市场计量管理规范化。

通过对辖区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进一步维护了良好的计量秩序,增强了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了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了商户的广泛欢迎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检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持续优化集贸市场环境

    郑州市管城区南关办事处精细管理、精益求精,通过落实三项举措,进一步优化豫泰集贸市场环境。

  • 鹿邑县质监局部署集贸市场计量检定工作

    自今年4月国务院要求免征计量检定费以来,为避免出现因免征计量检定费而对全县计量器具疏于管理的情况,鹿邑县质监局结合全县计量器具使用现状和职能履行,于日前部署专项行动,对全县集贸市场开展一次全面计量检定工作,旨在营造公正、和谐、诚信的市场环境。

  • 高新区梧桐办集贸市场换“新装”

    郑州高新区召开“双迎攻坚”动员大会以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以高度的责任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高新区党工委和高新区八大指挥部的领导下,迅速发动梧桐办广大居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攻坚大潮中。银合农超集贸市场就是这场攻坚战的主阵地之一,也是高新区“双迎攻坚”工作的典型案例。

  • 我市城区将集中整治12个集贸市场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环境面貌、规范经营秩序……5月10日,记者自市爱卫办获悉,自5月初起,我市将利用100天的时间,对市城区的12个集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 襄城县王洛镇集中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襄城县王洛镇区所在地S103省道贯穿南北,沿路商家店铺林立,近年来,镇政府加大“美丽乡村”创建力度

  • 南阳“双创”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稳步推进

    “在自己小区门口就能买到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蔬菜、水果、粮油、调味品,节约了时间、方便了日常生活,‘双创’让俺得到了看的见、摸得着的实惠,这样的好事,俺点赞!”刚从河南省南阳市滨河西路桂花城小区门口卧龙岗街道桂花城便利店买菜出来的宋德峰女士高兴的告诉记者。

  • 南阳市督导“四区”10个集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

    5月14日,南阳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组对中心城区集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 睢阳区曹吴庄村建设集贸市场 方便了周边居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日,记者了解到,睢阳区宋城办事处曹吴庄村建设了16000平方米的集贸市场,有效弥补了因城区规划和商务中心区建设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

  • 鹿邑质监局全面“体检”烟草收购计量器具

    烟草收购在即,鹿邑质监局为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度,维护好烟农利益,从8月10日至8月24日开展为期2周的专项检定行动,对即将投入的烟草收购计量器具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开展医疗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医用计量器具广泛应用于医院临床诊断、治疗工作,其数据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病患的健康,被国家依法纳入强制管理范围。为确保全县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无误,近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组织计量管理人员对全县各卫生院使用的医疗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