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高新区梧桐办集贸市场换“新装”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NQbl9g0m..jpg.jpg

映象网讯(魏俊浩 樊龙生 余军)郑州高新区召开“双迎攻坚”动员大会以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以高度的责任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高新区党工委和高新区八大指挥部的领导下,迅速发动梧桐办广大居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攻坚大潮中。银合农超集贸市场就是这场攻坚战的主阵地之一,也是高新区“双迎攻坚”工作的典型案例。

银合农超集贸市场位于郑州高新区银屏路合欢街西北角,距今已经15年历史。由于年代久远原因,银合农超集贸市场存在“六不”问题:管理制度不规范、证件设施不齐全、场地硬化不达标、垃圾清理不及时、商品摆放不合理、公益宣传不到位等。经过近一个月时间大刀阔斧的整治,银合农超集贸市场就像穿上了新衣一样换上了新颜。

据了解,郑州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集贸市场工作指挥部和梧桐办事处高度重视银合农超整治工作。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张良才多次带领各局委办深入到市场一线指导整治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对银合农超市场整治工作表示高度关注,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州市场发展局、高新区市场发展处等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整治。

郑州市“双迎攻坚”督导组经常深入市场一线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郑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双迎攻坚”集贸市场治理指挥部指挥长周富强,常务副指挥长、郑州政协副主席张建国到银合农超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对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徐鸿科、主任王玉坤、“双迎攻坚”负责人崔双菊、银合农超分包领导宋卫录多次召开市场管理人员整治会议,对市场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同时明确责任人、整治措施、整治时限等,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下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成效。

udTHjm6h..jpg.jpg

据悉,高新区市场管理处高度重视整治工作,银合农超市场负责人对市场进行停业整顿,按照规范化标准重新规划内部布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近110万元的资金支持,经过大刀阔斧的整治,旧貌市场换上了新颜。路面重新翻修,重新做地平,铺上绿色塑胶地面,像刚出土的蔬菜一般,既绿色环保,又赏心悦目,走入银合农超集贸市场都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市场内部地面还铺了瓷砖,干净整洁,随时都能保持清洁。

百货区周围玻璃全部拆除,更换统一展示柜。豆制品区摊位全部封顶并重新装修,以保证豆类食品的卫生安全;室外摊位肉摊全部撤离,摊位本体全部更换不锈钢材质;生鲜肉类商户全部安装风幕机,室内地平及墙面粘贴瓷片;防蝇防鼠设备全部到位。

硬件设施大提升,软件设施也要跟上。梧桐办事处创新工作方法,在证件办理上通过上门服务主动为商户办理,耐心细致讲解各项政策,规范市场监管制度,市场软实力得到充分释放。对于证件不齐的商铺,符合标准的梧桐办事处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高新区梧桐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上门指导,帮助所有商户办理相关证件,并且统一发放公示栏,规整上墙进行公示,现在的市场每家商户门头都有自己证件的公示栏,便于消费者的监督。

在病媒防治上。银合农超举行集贸市场病媒防治现场培训,特别聘请了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市场周边每天进行专业消杀,专家对市场内菜区、肉区如何悬挂防蝇条进行了现场示范,对捕蝇笼如何悬挂、高度以及蝇饵的更换时间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银合农超加大灭蟑力度,利用专业公司进行消杀,做到病媒防治工作专业化,取得较好成效。

据银合农超商户介绍,搬家式大清扫,各自负责自己的区域,使各自的区域内外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粮油区全部商品规整上架,杂货、服饰、食品全部分区管理;鸡鱼区隔离屠宰。

梧桐办事处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协助市场管理人员制定各项监管制度,特别是环境卫生和物品摆放等制度得到商户的一致肯定,实现各类商户规范化标准化规整上墙。

梧桐办党工委书记徐鸿科说,目前,银合农超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在群众面前,标准化的设施,规范化的经营,不仅是为了消费者的健康,更是为了实现经营者的高效管理和服务,实现最大化的民生保障。今后梧桐办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监管,确保市场时刻保持整洁、规范,争取打造高新区精品集贸市场的典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梧桐办 集贸市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建院子 占地至少已两年

    6月12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说,郑州高新区牡丹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幼儿园圈占公共人行道,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院子,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建院子 占地至少已两年

    6月12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说,郑州高新区牡丹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幼儿园圈占公共人行道,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院子,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 郑州高新区5万平米违建房被拆除 正着手复耕

    在郑西高铁北侧,有一片归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的“飞地”,有人建了5万平米违建房对外租赁,被国土资源部门卫星拍照,督导依法拆除。杨世辉称,为了避免强拆给无辜租户造成损失,他们责令房主与租赁户解除租赁关系,并退回租金,并派员尽力帮助租赁户搬家。

  • 市政府建设项目督导组到高新区督导平萧钢构住宅钢结构产业项目

    市政府建设项目督导组日前到高新区督导平萧钢构住宅钢结构产业项目。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民介绍,项目于今年2月底开工建设,临时办公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厂房主钢构已安装一半。

  • 高新区执法局“文明执法”推动“四乱”整治

    为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提升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水平,高新区行政执法局、举行“绿色执法,文明执法”,执法队员统一着装,携带对讲机,使用环保自行车,对辖区“四乱”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 高新区对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吴学清) 6月1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新区招商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消防大队、遵化店镇和黄台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该区7座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内大车乱停,部分加油站未张贴限时加油标志,个别加油站内存在厨具,个别加油站内地上有烟头等问题。

  • 郑州高新区举办首届小学科学观摩会

    为促进小学科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郑州高新区首届小学科学同课异构教学观摩活动,5月31日上午在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举行。

  • 郑州高新区与北京中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月,初夏时节,郑州高新区喜事连连,继4月24日高新区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签署协议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试验区”后,5月2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六一”文艺汇演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5月26日,由幼儿园老师肖莉丹和袁肃主持,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在天中人宴会厅举行了主题为“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文艺汇演活动。

  • 绽放在高新区梧桐办的“铿锵玫瑰”-黄焕利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康德曾。在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有朵“铿锵玫瑰”。她始终奋战在基层,不忘初心,坚守内心道德准则,坚守敬业乐业精神,成为梧桐办事处一颗耀目之星,点亮了梧桐办事处的灿烂星空。她就是黄焕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