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聪明反被聪明误 伪造证据被刑拘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我真的很后悔,我不该一时鬼迷心窍陷害别人,害人终害己啊!”这是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的郭某痛哭流涕时的忏悔。

11月14日,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伪造证据、诬告陷害案。郭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的郭某旺、田某安因涉嫌帮助伪造证据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郭某虎因涉嫌伪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中牟县公安局韩寺派出所接到郭某报案称:他与邻居郭小某、郭某某发生纠纷,被打伤。韩寺派出所所长吕云锋接到报警后带领值班民警讯速赶往现场,并对郭某进行询问。

郭某称:两家因宅基问题长期不和,引发打架事件,自己脸部被划伤。郭某旺、田某安、郭某虎作为现场证人可以作证,并做了询问笔录。

后经法医鉴定,郭某面部划伤8公分,属于轻伤。郭小某、郭某某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办理郭小某、郭某某故意伤害一案移送审查起诉前夕,细心的民警发现郭某陈述的事实存在很多疑点。

中牟县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指令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詹明建带领民警加大力度,明察秋毫,寻找蛛丝马迹。

詹明建带领民警经过细致耐心侦查发现,郭某轻伤系他本人伙同郭某旺、田某安伪造而来。后经反复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最终对其伪造证据诬陷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郭某因盖宅基的问题与郭小某、郭某某长期不和,所以想借此次打架把对方给关起来。便让郭某旺、田某安给自己的脸上划了一刀,以此来伪造轻伤的证据,并让郭某虎作证证明该伤系被郭小某、郭某某打伤造成。至此,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郭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郭某旺、田某安因涉嫌帮助伪造证据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郭某虎因涉嫌伪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聪明反被聪明误 伪造 证据 刑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伪造校园出入证 男子被判管制六个月

    李某在某学校附近开办了一家照相馆,2016年2月的一天,有几个学生因想逃避学校门卫检查,不被老师发现其私自外出,便以“学校伙食不好”为幌子,希望其能为他们办理出入证。李某认为,复制学校出入证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又有利可图,便比照该校发放的出入证,伪造了出入证。

  • 心存侥幸伪造号牌 细心民警及时查获

    2017年11月8日13时30分许,平顶山叶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昆阳大队七田阳光幼儿园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马自达牌轿车的车辆号牌可疑,该车辆行驶速度突然减慢,民警随即将其拦下,当民警上前查看车牌时,驾驶员犹豫的神色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 光山交警重拳打击伪造 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连续对辖区2起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重拳打击,形成强有力的交通违法震慑,收到良好的交通安全管理效果。

  • 伪造驾驶证开车上路 祥符交警严处理

    10月15日下午16时20分,开封市祥符区交警大队缉查布控民警接到预警:豫BTC**7小型汽车车主涉嫌严重交通违法。

  • 伪造房屋租赁合同逃避执行 老赖被罚2万元

    “我想着拖上一段时间,先不腾房,把钱凑凑给还了······”为了逃避执行,腾房当天,被执行人许某联合案外人郭某伪造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阻碍腾房。

  • 息县交警查处一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

    7月22日,息县公安交警大队包信中队民警沿106国道由南向北巡逻,22时40分巡逻至治超检测站路段检查一辆车号为皖K165C6号运输沙石重型自卸货车,发现驾驶人刘某(安徽省界首市人,B2驾驶证)出示的《机动车行驶证》显示车辆的号牌与所驾车辆的牌号明显不符,有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号牌嫌疑。

  • 持伪造、变造行驶证驾车上路 一司机被通许警方查获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给予司机闫某行政拘留1天,驾驶证扣12分、降级,并处罚款4000元的处罚。

  • 百度外卖送餐员伪造摩托驾驶证号牌被公诉

    被告人杨某为驾驶摩托车便利,伪造了“机动车驾驶证”,驾车时被民警查获。昨天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山后人民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

  • 伪造印章获暴利 判处徒刑和罚金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伪造宝玉石鉴定证书案,被告人罗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另追缴违法所得4000元。

  • 伪造印章获暴利 判处徒刑和罚金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伪造宝玉石鉴定证书案,被告人罗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另追缴违法所得4000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